Q & A

Title_Rule.jpg


[一般規則] ---------------------------------------------


Q1:一開始覆蓋在場上的英靈卡,其擁有者可以先查看嗎?

A:可以,因為你需要知道他的召喚費用


Q2:本遊戲容許兩個同職階的英靈對戰嗎?

A:是的,甚至不同版本同名英靈,也可以視為完全不同的英靈角色


Q3:什麼是瞬發?

A:瞬發表示該卡片或能力可以在任何時機下發動,其包含所有角色特技,支援能力,命運卡效果以及一部分的事件卡。
若無記載瞬發的卡片(吟唱或結界)只可以在其所屬玩家的行動階段中使用。


Q4:原本已經是[融合狀態]並且[已行動]的英靈如果被強制與御主分開的話可以變成[未行動]狀態嗎?

A:不行,仍然會是[已行動]狀態。


Q5:在決定了御主後,有辦法在遊戲進行中更換御主嗎?

A:不行,除非擁有職階能力[單獨行動] 或是有特殊規則,否則召喚後將無法換御主,請好好決定您命運中的御主吧。


Q6:擁有單獨行動的英靈要如何在御主消滅後更換御主?

A:關於這一點在說明書與牌面上沒有提到,在此至上歉意。
你必須消耗一枚令咒已重新指定一名場上在你操控下的御主為新御主。


Q7:角色可以一召喚下來就攻擊或使用角色特技嗎?

A:關於這一點在說明書與牌面上沒有提到,在此至上歉意。
當一個角色剛剛被召喚到場上時,在基本規則下是不能攻擊也不能使用啟動式角色特技的,必須到下一回合才能行動。
(至於非啟動式的角色特技,比方冰室鐘的{支配的王扇}則是一進場就會發揮作用。)


Q8:說明書上寫說魔力要在結束回合時歸零,那再對方回合時不就沒有魔力可以做任何動作?

A:在這裡說的 "魔力規零" 指的是 "在自己的回合產生的過多魔力" 無法保留到下一回合。
比方說有些角色在回合開始時會自動產生魔力,如果您沒有用到這些魔力的話,是沒有辦法保留到下一回合的。
對方回合時(應該說任何時機下),只要你的魔力卡還處於"未行動"狀態,隨時都可以用它們產生魔力。


Q9:支援算是角色特技嗎?

A: 是的,『支援能力』屬於角色特技。


Q10:使用過的結附卡,可以移到其他角色身上嗎,如果可以,是否需要施展費用?

A:不行,使用過的結附卡,不能移到其他角色身上,除非有像"E018_教授的筆記本"那樣特別的描述。


Q11:請問我要召喚英靈時,對方是否可以使用角色特技弄死我的Master?

A:可以的,但此時有三種狀況可以應對..

--1.你先召喚,對方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回應,也使用角色特技或瞬發消滅對方角色,這樣便可以成功召喚。

--2.對方先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以"召喚英靈"回應對方玩家,如此召喚英靈會先發動,對方的傷害會打在融合後的英靈上(PS.此狀況下一定要選擇融合才行)。

--3.你先召喚,對方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以"令咒"的"強制融合"回應,如此英靈便會強制與主人融合(請注意此時你必須以經支付過召喚英靈的費用)。

請問2.3兩點除了令咒差在哪邊? 2角色扣血3不扣血.都要消耗一樣魔力?
正常英靈召喚or令咒英靈召喚都消耗正常魔力量? 只差在令咒英靈召喚任何時段可用?

A:正常召喚英靈是不需要令咒的,支付正常魔力即可,使用令咒的狀況只在於救急,2與3的狀況下都會扣血,只是處理的程序不同而已,由於『程序堆疊』方面是參考魔法風雲會的規則,想了解更詳細的狀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魔法風雲會規則wiki,請參考『堆疊』部分


Q12:「薄倖的人偶.間桐 櫻.」的能力「蟲倉」產生的魔力,是下一回合就會消失的嗎,和產生可燒卻能力的差別就只有不能燒卻?

A:是的,凡是描述是"....,產生1點魔力。"即代表這一點魔力在回合結束時就會消失,如果加上"可燒卻"三字,就代表這點產生的魔力可以用來燒卻了。


Q13.在1.0版說明書提到寶具需要燒卻,所以剛開始誤會只有寶具是用燒卻,只要角色特技上有紅色火焰數字的就是需要燒卻才能發動對嗎?

A:是的,特技說明上有紅色火焰數字的就是需要燒卻的意思。


Q14.遊戲最後,若雙方使用英靈攻擊與英靈防禦導致雙方消滅,聖杯點是各自取得對方英靈(融合加上master)的點數應該沒錯吧?那哪方先拿取聖杯點?

A:同時拿取,無先後之分。
若雙方英靈互滅後聖杯不夠抽取點數時怎麼算?遊戲結束然後雙方聖杯點數直接加總消滅角色應得的點數嗎?
A:若該是同時拿取的時機,而發生聖杯不夠的狀況時,則如您所說『遊戲結束然後雙方聖杯點數直接加總』。

Q15.1.0版聖杯點數取得說明不夠明確,消滅自身角色可否得到? 此處由銀色羽翼留言發問得知『角色特技對象為「角色」時,可攻擊自己的角色牌卡,造成戰略上的自殺死亡,不過消滅自己的角色是不會獲得聖杯點數的』
所以例外角色只有大河和薄倖的人偶-間桐櫻 兩位嗎?

A:是的,這是『大河』和『薄倖的人偶-間桐櫻』擁有的特殊角色特技效果。

Q16.結附的裝備或者效果給MASTER,此時我在融合英靈的話,該結附的裝備或者效果是會加到英靈上嗎?還是視為MASTER的,而MASTER又成為新的加成給英靈所以該結附卡無效?
A:MASTER與英靈的『融合』與裝備的結附效果並不重複,結附的裝備效果會直接加到與MASTER融合的英靈上。


[戰鬥] ---------------------------------------------


Q1.我們都知道令咒優先於一切效果,而角色特技的效果則是同時處理。
但是如果是碰到消除對方指定的一張卡 而對手開命運or故事or特技來阻擋時(例:歡樂王的寶具神威的車輪遙遠的蹂躝制霸效果消除對方的魔力卡(命運卡)煉獄之炎 此時對手發動煉獄之炎效果) 效果是順向處理 還是倒序處理呢?

A:由於本遊戲的戰鬥規則參考魔法風雲會,所以採用後發先制的方式。
由您舉的例子來看得話可以分為以下情況..
1. 以[遙遠的蹂躝制霸]先宣告消滅[煉獄之炎],[煉獄之炎]回應發動,這種狀況下[煉獄之炎]會發動成功,除非對方再發動一次[遙遠的蹂躝制霸],這樣的話[煉獄之炎]則會被消滅。
2. [煉獄之炎]先發動,對手以[遙遠的蹂躝制霸]回應,消滅[煉獄之炎],由於[煉獄之炎]發時已經覆蓋所以無法再發動一次回應[遙遠的蹂躝制霸],所以會被滅。


Q2:有些卡片效果是『直到回合結束』,在此想問一下,假設有一張卡片受到傷害要消滅之前,我開支援or效果,讓角色"獲得+0/+X"或"不被消滅"直到回合結束,那回合結束後角色是否依然存在呢?

A:是的,依然存在,所謂"直到回合結束",就是指在輪到下一個玩家的回合前都不會消失的效果。


Q3:關於角色特技與寶具技能,特技知道會因角色的召喚失調現象,必須等到下一次自己的回合時才能使用,那寶具能力亦有此限制嗎?

A:是的,除了 "被動式" 特技跟寶具之外,"啟動式"的角色特技跟寶具都會受到失調影響,必須到下一個自己的回合才能使用。(請參考說明書"角色卡"的介紹部分)


Q4:再來談反轉部分,發動能力讓角色反轉後,反轉的角色是未行動還是已行動?能力是否一樣會受到失調影響?

A:在說明書中,反轉是指將原本覆蓋狀態的卡片轉回正面,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以Assassin_[百貌千影_哈珊.薩巴赫]為例..
哈珊必須<<行動,燒卻1>才能發動變身,所以變身反轉後也是已行動狀態,換句話說..反轉後是否受到失調影響或是否成為已行動完全取決於"原卡片"的狀態。


Q5:若對方角色在已行動的狀況下,輪到我方回合攻擊時,那他是不是只能挨打無法防禦?

A:若角色都處在已行動的狀態,的確是無法用來防禦,一定要在"未行動"的狀態下才能防禦。


Q6: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如果可以,英靈上寶具算在此範圍內嘛?

A: 可以的,你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寶具也算在此範圍內。
*.要注意的是,如果此時對方角色在消滅前"又"使用一次相同特技的話,效果仍會發動。


Q7:狀況是這樣「魔槍一閃.庫夫林」對「聖劍王者.阿爾托莉雅」使用「穿刺之死棘槍」,若這次技能會讓Saber血量等於-2,Saber是否可以連續使用「魔力放出」,使血量回到1以上?

A:可以的,不只是魔力放出,任何可以瞬發的故事卡、角色特技或寶具基本上都可以這麼回應。


Q8:戰鬥階段問題-對方宣言AB兩隻攻擊or發動故事卡使我方融合英靈受到傷害.生命值突然不足時可令咒分離嗎?若可分離.剩餘生命值怎分配?
反之.我方分離英靈生命不足.可令咒融合嗎? 血量分配又是如何呢?--

A:任何狀況下英靈或主人發生危險時都可以使用令咒解危,問題中提到兩種狀況..

1.我方融合英靈受到傷害.生命值突然不足時可令咒分離嗎?---
可以,這種狀況下所有傷害由英靈獨自承擔,分離後主人會活下來(若對方造繼續追擊你的主人,必須另外使用傷害性的特技或故事卡,戰鬥中的傷害只算在英靈身上)。

2.我方分離英靈生命不足.可令咒融合嗎?---
可以,此種狀況下算是英靈"傷害開始計算前就得到主人的融合加成"了,傷害將以加成後的防禦力扣除。


Q8:詠唱故事卡在戰鬥階段後是不是就不能放了? 因為不是行動階段?

A:你仍然可以施放,只要在你宣告回合結束前有足夠的魔力都可以施放詠唱故事卡。

Q9.派出未行動角色防禦時,防禦這個動作不用把卡片橫置是嗎?
A:不用。

Q10.若Q9成立,A用maseter歐希里斯.凱薩(2/5)攻擊,B用分離狀態servant妄執之影-哈珊.薩巴赫(3/4)防禦,戰鬥後歐希里斯生命剩2,此時哈珊可再發動角色特技投擲(橫置並支付1點魔力,對目標造成2點傷害)消滅歐希里斯對嗎?
A:可以的。

Q11.正常情況下防禦方一個角色只能對應攻方一隻角色的防禦對嗎?
A:是的,正常情況下一個防禦角色只能阻擋對方一個攻擊角色。

Q12.攻擊時是要先宣告哪幾隻要攻擊,然後對方再決定防禦角色對嗎?
A:是的。

Q13.攻擊時若對方場上角色數量有變或用令咒召喚融合英靈,本來要攻擊的角色可以取消嗎?
A:不行,除非該角色有特技可以『取消戰鬥』(如魔槍一閃_庫.夫林的『回歸初始狀態』)

Q14.對方要結束回合時,我可以說在你結束前用令咒召喚英靈使之接著自己回合時可直接使用能力嗎?
A:不行,你只能在自己的回合召喚角色或英靈。

Q15.角色發動攻擊時這可否因雙方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使用造成玩家評估局勢影響或造成角色消滅時, 是否可使用須橫置自身的技能逆轉情勢?甚至令自身停止攻擊命令?
A:一般角色宣告攻擊後因為已經橫置,故無法使用需橫置自身的特技,一般角色宣告戰鬥後即無法取消。


[卡片張數] ---------------------------------------------



Q1.遊戲時,牌庫與英靈參與遊戲的張數是我可以自行調整的嗎?

A:可以的,但調整牌庫會有影響遊戲平衡的狀況發生~還請注意^_^


[神兵點數和神兵指示物]---------------------------------------------



Q1.神兵點數、神兵指示物是否就像魔力卡一樣,每回合會產生等同指示物的神兵點數,並且該回合沒用完就消失,待下回合又會再產生(就像魔力卡)?

A:[神兵點數指示物]只要不消費掉便會一直存在,可以準備一些1元硬幣做為指示物,產生一點便在角色旁邊放置一枚硬幣,消費幾點就拿掉幾枚。
(但是必須要有『神兵』這個特技的角色才能使用"神兵點數"系統)

※例如"最古的英雄王基爾加美修",只要燒卻一點魔力,便可以在身旁放置兩個[神兵點數指示物]。

神兵點數不會自動產生,必須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會產生。

神兵點數沒有回合完結就消失的問題,因為只有"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能產生神兵點召換神兵,只要不消費掉就可以存在場上。


Q2.請問神兵招喚出來只有招喚者能有神兵的效果嗎?可不可以利用未行動的衛宮士郎(C001a_2.5)招喚熾天覆七重圓環,幫助其他正在防禦的角色減免傷害?若可以的話是否可將七重圓環的減免傷害5拆成3和2給不同角色?同理招喚的神兵是否能給別人裝備(結附)?

A:熾天覆七重圓環的描述上有寫到"自由分配在我方任意數量的角色身上",所以是可以減免複數不同角色傷害的。

在2.5改版後,神兵已經無法結附,效果全部都是瞬發喔。


Q3.衛宮士郎(C001a_2.5)特技神兵: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這項描述特別寫神兵點數指示物的意思是否代表產生神兵點數一定要神兵指示物?
(這項條件比較像是燒卻,只是燒卻得不是魔力是指示物)

A:是的,神兵點數不會自動產生,必須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會產生。


Q4.招喚過後的神兵,例如七重圓環使用後是到棄牌堆嗎?還是回到時空?又一場遊戲可以重複招喚一樣的神兵一直用嗎?
同理結附類別的神兵,因各種原因離開場上,是回到時空嗎還是棄牌堆?
最後若是回到棄牌堆,在聖杯空了要洗棄牌堆時,是洗回時空嗎?還是這場遊戲就不能再用?

A:在2.5改版後,神兵已經無法結附,效果全部都是瞬發喔。

神兵卡比較像是一種展示給對方玩家看效果的卡,只要雙方神兵點數都夠,是可以以同一種神兵互相攻擊的。

比方神兵卡"無銘"可以造成1點傷害或防止1點來自[神兵]的傷害,只要雙方神兵指示物都夠,就可以互相重複利用無銘的效果互射的。

(A消耗1個神兵指示物,產生1點神兵點數,召喚『無銘』打B一點傷害,同時B也可以馬上消耗1個神兵指示物,產生1點神兵點數,召喚『無銘』防止A的這點傷害。)


Title_Charater.jpg

C001c_『最後的投影_衛宮士郎』
[角色特技]
覺醒投影:<行動,聖杯點數X,獲得-0/-1>,從英靈殿選擇一個施展費用為X該英靈,他獲得該英靈的角色特技與寶具直到回合結束,此能力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Q1:覺醒投影『回合結束前獲得指定的英靈的特技與寶具』意思是只要關於指定的英靈的寶具就是直接抽出來用了嗎?

A:"獲得指定的英靈的特技與寶具"是指可以使用該英靈所有的寶具與特技,但若該寶具需要支付費用,則仍需支付。
例如您獲得了[Caster_背叛之匕_美迪雅]的能力..
您可以馬上獲得[高速神言]的能力,但是需要支付對應的魔力才能使用[龍牙兵召喚]與[破盡萬法之符]。

Q2:關於指定的英靈 是宣告發動就能去英靈殿查看 還是得宣告英靈的名稱後才能去英靈殿查看?

A:您可以先查看英靈殿的英靈,再支付相對費用,但是請注意,一旦查看了英靈殿,就一定選擇一個英靈並支付費用,無法取消發動。



C004b_『闇淵聖杯_間桐 櫻』
[支援能力]
<支援>消滅目標非英靈角色與目標魔力卡


Q1.黑櫻的支援能力 燒卻目標魔力卡是否為一張?

A:消滅 "目標"非英靈角色 與 "目標"魔力卡 的意思是,可以選擇"一張魔力卡"與"一張非英靈角色"並消滅。



C007a_『冬木之虎_藤村 大河』
[角色特技]
大亂鬥 : 大河消滅任何角色時,該角色操控者得到X點聖杯點數,你失去X點聖杯點數;X為該角色施展費用。
縱虎歸山: 當大河被消滅時,你得到大河的聖杯點數。


Q1:當藤村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時,會先拿到3點聖杯點數後再觸發"大亂鬥"而失去3點聖杯點數且對方得到3點聖杯點數嗎?

A:對,最終結果而言您不會獲得點數,而對方會獲得3點。
若因為藤村大河的效果瞬間獲得25UP勝杯點數,則勝利?或等技能結束時結算?
A:若發生這種狀況,要看看尚未勝利的一方還有沒有辦法回應"25點"這個動作(比方阻止勝利方拿點數,或是瞬間取得與勝利方同樣的點數等等...),若他已經無法回應,拿到25點的一方才算是勝利。

我方聖杯點22以上,對方聖杯點21以下,我方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因瞬間滿足25點,且對方無法達25點,故我方勝利?
A:是的。
我方聖杯點22以上,對方聖杯點22以上,我方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雖瞬間滿足25點,但大亂鬥效果後對方25點以上,故對方勝利?
A:是的,聖杯點數結算程序必須完成才能開始判斷勝負。
大河消滅對方後,自己可否馬上使用故事卡/寶具/角色特技消滅大河,使我方得到大河點數以致雙方皆25UP聖杯點造成平手?
A:可以的。
Q2-2.若同時取得25點以上,不論幾點都算平手嗎? 比如我方25點對方27點。
A:是的,算是平手。


Q2:純白SABER(純白的騎士姬_阿爾托莉雅)的"遺世獨立的理想鄉"(本回合任何玩家獲得聖杯點數時,你便獲得相同數量的聖杯點數。)發動後,如果發生問題Q1的狀況,我一共能多拿到6點聖杯點數嗎?

A:如果大河與白SABER都在我方,你只會獲得3點聖杯點數,因為聖杯點數只會在戰鬥結束後一次結算,這3點聖杯點數是因為..
『大河的大亂鬥消滅對方角色,導致對方獲得3點聖杯點數,而因為對方獲得3點聖杯點數,所以您也因為"遺世獨立的理想鄉"獲得3點。』

Q3:關於藤村大河的部分 如果我消滅了對手的大河 因為縱虎歸山的效果 我不會獲得大河的聖杯點數 而對方會獲得是這樣嗎?

A:是的,沒錯。

有關大河的問題很多,其實大河就是一個概念與正常角色正好相反的角色..

1.你操控正常角色消滅敵方角色時自己獲得聖杯點數,你操控大河消滅對方角色時對方獲得聖杯點數。
2.你操控的正常角色被對方消滅時對方獲得聖杯點數,你操控的大河被對方消滅時自己獲得聖杯點數。
3.因為大河非常人,才能3點叫 4/5...


C018a_『邪穢蟲師_間桐臟硯』
[角色特技]
刻印蟲:<行動,1>,在你操控的非英靈角色身上
放置1個[刻印蟲指示物]。若間桐藏硯被消滅,你
可以移除1個[刻印蟲指示物],復活間桐藏硯。


Q1.刻印蟲指示物,假設放在A角色卡身上,當A角色卡被消滅或者移出遊戲後,指示物會跟著消滅或移出嗎?

A:當結附了『刻印蟲』的角色被消滅或移出遊戲時,指示物也會跟著消滅。


Q2.如果指示物放在融合的英靈身上,該英靈被強制分離後指示物又會如何分配?

A:刻印蟲只能結附在非英靈角色上,所以沒有上述的問題。



C020a_『慈愛的擁抱_遠坂葵』
[角色特技]
母性:<行動>,你操控的目標角色獲得+0/+3且不能
參與戰鬥直到回合結束,該目標不能為[戰鬥]中角色。


Q1.可以利用她的特技『母性』強迫保護我方避免英靈『Lancer_庫夫林』的指定攻擊嗎?還是說是先喊先贏?

A:雖然庫夫林的寶具傷害無法被減免,但由於遠坂葵的特技『母性』是直接+0/+3,所以是可以互相抵銷的,但要注意如果該角色是在戰鬥中(正在阻擋或正在攻擊),就無法成為『母性』的目標了。



C024a_『享樂的殺人鬼_雨生龍之介』
[角色特技]
超COOL:每當有[角色]卡進入棄牌區,抽1張牌。


Q1:「超COOL」是否連自己進入棄牌區也算?

A:不算的,因為當雨生龍之介自己進入棄牌區時,已經不算在場上,能力也不會發揮。



C026c_『聖蹟之證_言峰璃正』
[角色特技]
令咒報償:在你的回合開始時,若你的令咒不滿3張,<將[聖蹟之證_言峰璃正]移出遊戲>,獲得一枚令咒卡。


Q1:令咒報償的效果是在手牌上就可發動,還是該角色必須在場上才能發動?

A:該角色必須在場上才能發動。



C029a_『混沌的正義_衛宮切嗣』
[角色特技]
起源彈:<行動,燒卻2>,取消目標[魔術師]造成的傷害,並對其造成X+2點傷害;X為其施展費用,此傷害無法被減免。


Q1.起源彈的使用時機,是只要對手[魔術師]角色對我方任何角色造成傷害就可以使用,還是限定對切嗣?

A:不限定目標是誰,只要任何[魔術師]角色造成『傷害』(角色特技造成的傷害或是一般攻擊造成的戰鬥傷害都算,但是從手牌施展的支援能力不在此限),都可以用起源彈回應。

Q2.『X為其施展費用』指的是什麼呢?

A:X指的是發動攻擊的魔術師本身的施展費用。
以Fate/Zero劇情的角色舉例..
如果[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契伯德](水銀教授)發動攻擊,而被起源彈回應的話,起源彈會對教授造成 {3(教授本身的施展費用)+2=5點傷害} 。


G036a_『超銀河魔法之嵐_神奇琥珀』
[角色特技]
魔法小幫手參上:<燒卻3,將[神奇琥珀]移出遊戲>,將場上所有非英靈女性角色移出遊戲,所有玩家從聖杯抽X張牌作為魔力放置進場,X為該玩家操控並因本特技被移出遊戲的角色數量。


Q1.神奇琥珀的特技『魔法小幫手參上』發動時,X張牌的X是否包含神奇琥珀本人?,同理魔法少女卡蓮也是一樣的道理嗎?
又移出遊戲是否能視為某角色消滅的觸發,例如雨生龍之介的抽牌效果?(像是黑櫻的移出遊戲也有這個疑問想請教)

A:X張牌的X不包含神奇琥珀本人,因為將神奇琥珀移出遊戲是"發動條件"。

"移出遊戲"不能視為某角色消滅的觸發,消滅的卡會進入棄牌區,而移出遊戲的卡就不會再進入遊戲了。



Title_Servant.jpg

S001c _Saber_『光輝的騎士王_阿爾托莉雅』
[寶具]
誓約的勝利之劍:<燒卻X>,[防禦]時,對被阻擋的目標造成X點傷害。


Q1.這裡防禦時是指誰防禦?
<1>阿爾托莉雅攻擊時對方的防禦角
<2>被攻擊時用她擋攻擊的目標
<3>自己其他角色阻擋時
<4>自家角色除阿爾托莉雅以外攻擊而對方角色阻擋時。
哪一個或哪些可以符合使用條件/使用目標? 對照其他類似效果文的話,答案應該是<2>?

A:是的,是<2>沒錯。

同上,若2的情況下,雙方無master加成對方黑saber暴君-阿爾托莉雅(6/6)攻擊我方騎士王(4/4)
以下戰鬥結果為?
<1>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先受寶具6點傷害生命歸0消滅?
<2>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受寶具6點傷害但對騎士王攻擊造成6點傷害,雙方消滅?
<3>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可否對應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需橫置+燒卻X點),於是騎士王反被消滅?

A:正確狀況應該是<2>,但此種狀況下黑Saber會受到的是6(來自寶具)+4(來自反擊)共10點傷害,因為[防禦]代表Saber以經反擊了。<3>的狀況不可能發生,因為宣告戰鬥時黑Saber已經橫置,無法再橫置。
*.衍生問題請參考『戰鬥』相關問題Q15。

S003b _Lancer_『魔槍炸裂_庫.夫林』

[角色特技]
四枝之淺瀨:<燒卻1,1>,[攻擊]時,目標角色必須阻擋庫.夫林的攻擊。


Q1.是發動後可指定對方角色,使之一定要阻擋庫夫林攻擊嗎?(對方已行動也可?)
A:是的,本特技可指定對方角色,使之一定要阻擋庫夫林攻擊。
但若對方已經行動的話就不行了,本特技主要用於某些(血量少,有影響全場的效果,該角色持有者不會讓他參與戰鬥)的角色。



S007a_Assassin_『妄執之影_哈珊‧薩巴赫』
[角色特技]
自我改造:若被哈珊消滅的目標擁有[結附]效果,則在該角色消滅後,將其效果轉移到哈珊身上。



Q1:哈珊的自我改造 是只說消滅的目標角色擁有的結附卡會轉移到他身上是嗎?

A:是的,被消滅角色身上的[結附]故事卡會轉移到哈珊身上。
(*.哈珊屬於英靈,無法裝備[武器]類型的故事卡,若他消滅結附[武器]故事卡的角色時,可以有以下兩種選擇..
1.將該[武器]故事卡直接棄到棄牌區。
2.將該[武器]故事卡附蓋在哈珊自身的英靈牌下,直到哈珊被消滅,再將該[武器]故事卡棄到棄牌區。)



S018a_Avanger_『無限之惡_安格拉.曼鈕』
[寶具]
偽寫記載之萬象:<燒卻X,消滅[無限之惡_安格拉.曼鈕]>,[防禦]時,對被阻擋的目標造成X-1點傷害,X為該角色當前之生命值。



Q1:發動時間點不太清楚,安格與對手到底會不會互相造成戰鬥傷害?

A: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前,都算是[防禦]階段,安格拉.曼鈕(因為巴捷特堅持,所以以下稱安里)偽寫記載之萬象可以在互相造成戰鬥傷害後再使用。
階段中可能會造成以下結果..
1.互相造成戰傷 --> 安里未死亡 --> 消滅安里發動偽寫記載之萬象 --> 敵方剩1滴血 --> 其他角色或故事卡補刀。
2.互相造成戰傷 --> 安里死亡 --> 死前消滅安里發動偽寫記載之萬象 --> 敵方剩1滴血 --> 其他角色或故事卡補刀。
*.以上的動作在安里消滅自己後,皆可瞬間發動"遍示記載之萬象"讓安里再度覆蓋,等有魔力時就可以再召喚。
(除非您不想要安里了,那就照英靈被消滅的表準程序走,而且使用"遍示記載之萬象"消滅自己的狀況下,對方無法獲得安格的聖杯點數)
*.以上程序中,敵方剩1滴血時,是可以想辦法以其他手段回復體力的。



S021a_Caster_『瀆神青髯_吉爾.德.萊斯』
[角色特技]
海魔召喚:每當有[角色]卡進入棄牌區,召喚一個視為[夥伴]的(1/1)[海魔指示物]進場。



Q1:海魔召喚 是只有場上的角色卡進入時才算,還是包括從手牌and燃燒掉的魔力時的角色卡都算?

A:只有角色卡從 "場上" 進入棄牌區時才算喔。

[角色特技]
螺煙城教本:在你的行動階段額外放置1張魔力卡進場。



Q2.在你的行動階段額外放置1張魔力卡進場,意思是我本來每一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卡變成可以拿兩張嗎?還是說我每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外,還可以從聖杯抽一張牌當魔力牌?

A:意思是本來每一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卡變成可以拿兩張。



S022a_Berserker_『湖淵狂嘯_蘭斯洛特』
[寶具]
騎士不死於徒手:<燒卻1>,戰鬥時獲得+X/+0,X為所有戰鬥對象攻擊力的總和,此寶具每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



Q1:蘭斯洛特的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 效果是增加戰鬥對手的攻擊力總合 這只限於和蘭斯洛特戰鬥的角色還是只要參與戰鬥的角色都算?

A:僅限和蘭斯洛特戰鬥的角色。
-蘭斯洛特攻擊時 : 包含單一戰鬥中阻擋蘭斯洛特的所有角色(可以多個角色防禦一個攻擊角色)。
-蘭斯洛特攻擊時 : 蘭斯洛特阻擋的角色。


Q2:承上,假設對手攻擊回合時蘭斯洛特(1/5)對上我方角色無明聖業-言峰綺礼(3/3),對手宣言蘭斯洛特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 此時我宣言言峰綺礼特技令咒,那結果應該是......
"A.蘭斯洛特(4/5) 言峰綺礼(4/5)" 還是 "B.蘭斯洛特(5/5) 言峰綺礼(4/5)"

A:這種情形下,答案會是 "A.蘭斯洛特(4/5) 言峰綺礼(4/5)"
因為綺礼是在 "對手宣言蘭斯洛特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之後" 才宣告令咒使自己+1/+2,此時"騎士不死於徒手"已經發動過了,所以不會受到影響。


Q3:「湖淵狂嘯.蘭斯洛特」的寶具「騎士不死於徒手」,+X/0,X為所有對象攻擊力總和,若我Avenger使用「雙手齒咬」,X是算Avenger使用後的攻擊力,還是使用前的?

A:這個情況和Q2一樣,要看「騎士不死於徒手」的發動時機..
1.「騎士不死於徒手」先發動 : 不會受到「雙手齒咬」的影響,蘭斯洛特得到+X/0,X為Avenger的基本攻擊力(如果跟主人融合,就是融合後的攻擊力)。
2.「騎士不死於徒手」後發動 : 不會受到「雙手齒咬」的影響,蘭斯洛特得到+X/0,X為Avenger使用「雙手齒咬」後的攻擊力(如果跟主人融合,就是融合後的攻擊力+「雙手齒咬」的加成)。



S025a_Caster_『月下良妻_玉藻前』
[寶具]
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燒卻X>,本回合內,自身施展費用為X的特技與施展費用為X的[故事]卡施展費用減為0直到回合結束。



Q1:玉藻前的寶具...原意應該是燒掉X點魔力之後消耗代價為X的支援、角色特技、故事卡可以免費施展吧?

A:的確是燒掉X點魔力之後,本回合內消耗代價為X的角色特技、故事卡可以免費施展直到回合結束,但可使用的項目只有..
1."自身"施展費用為X的特技 - 也就是說,您只能使用玉藻前本身的角色特技"咒相"或當時結附在玉藻前身上,且需要魔力發動的[結附]類故事卡或指示物。(不包含您所操控的其他角色的角色特技)
例如..如果玉藻身上結附了[E015_2.5_聖.UH-60](直升機,2.5版本),因為直升機結附後的能力發動需要支付 "3" 點,玉藻本身的特技[咒相]發動也需要支付 "3" 點,您只要燒卻 "3" 點發動[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本回合內就能免費施放直升機的能力與玉藻本身的角色特技[咒相]了。

2.施展費用為X的[故事]卡(不包含支援,因為支援為[角色]卡)
例如..如果您的手牌中有[E024_背叛][E029_契約解除][E030_一體同心][E033_臟硯的最後]4張"故事"卡,因為這4張故事卡的施展費用都是 "3",您只要燒卻 "3" 點發動[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本回合內就能免費施放這4張卡片。


[寶具/角色特技綜合] ---------------------------------------------



Q1:像[妄想幻象]、[大海魔]、[天之蒼狼]等 [變身] 類型的寶具出來時,原先融合的御主加乘效果一樣存在嗎?

A:是的,原先融合的御主加乘效果一樣存在。


Q2:八陣圖加給場上角色的+1/+1一樣是到回合結束時消失嗎?

A:不會消失,八陣圖的寶具描述『所有我方操控的角色獲得+1/+1。』並沒有在句尾加上"直到回合結束",所以只要該寶具在場上,+1/+1的效果就存在。


Q3:召喚神兵規則書上面限定必須處於「未行動」,若敵方英靈為[鬼焰焚天_織田信長]只要對手要拉神兵出來馬上用霸氣回應將對方角色震倒,是否永遠都拉不出神兵?

A:若您消費神兵點數召喚神兵,而對方使您的角色成為[已行動]的話,當下的召喚的確會失敗,且當下使用的神兵點數也會消耗掉。
但若您有還有殘留神兵點數,則可以馬上 再消費 神兵點數"回應",所以在倒下前還是有辦法使用神兵的,且神兵為瞬發,只要殘餘的神兵點數足夠,您甚至可以在倒下前多次召喚神兵。
*.此時信長無法再以"霸氣"回應您二度召喚神兵的動作,因為二度召喚這個動作並沒有取消"霸氣"的效果,您只是在倒下前回應而已,召喚完後基爾加美修還是會成為[已行動]。


Title_Story.jpg

E014_『凜的墜飾』

Q1.在我的回合我結附凜的墜飾給了A角色,A角色在對方進攻回合時,被我派出去防禦而死亡,觸發條件此時A角色會因為凜的墜飾免於被消滅,但血量會是被攻擊前?還是剩1?還是回復到全滿?敵人能獲得聖杯點數嗎?對方回合結束後該角色的命運是?(因為說明只說免於消滅直到回合結束)

A:在此種情形下..

由於其所受傷害以超越其原血量,故將其血量將視為0。

由於沒有消滅,所以敵方無法獲得聖杯點數。

回合結束後因為重新開始計算的關係,所以並不會消滅。


Q2.凜的墜飾是否可利用來當作無限生命使用?若某角色有扣除自身生命的條件,是否可利用凜的墜飾觸發該條件後無限發動該能力?(因為免於消滅所以扣多少血都是不會消滅)(想到的配合角色是間桐雁夜的產生燒卻魔力)
同理C003d的伊莉雅也有一樣的問題?

A:雖然沒有被消滅,但由於此情形下血量視為0,所以無法做為永動機使用。



E028_『闇淵的聖女』
《規則變更》
任何取得超過25點以上聖杯點數的玩家輸掉這場遊戲。
戰鬥時本該由你獲得的聖杯點數由對手獲得,本該由對手獲得的聖杯點數由你獲得。


Q1.只有經由戰鬥聖杯點數取得會顛倒? 使用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消滅角色不算?
A:只要不在『戰鬥』中就不算,若您在戰鬥的最後以故事卡消滅了一個角色,那算戰鬥中,若您單獨宣告以故事卡消滅一個角色,那就不算戰鬥中。

使用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本身效果可獲得點數的是否顛倒?
A:不行,僅有在『戰鬥』中產生的才算。



E029_『契約解除』

Q1.『契約解除』這張卡片可以指定雙方的英靈對吧,指定分離後是否是:
該英靈跟MASTER依照分離前的狀態決定分離後的狀態,且該英靈暫時沒有MASTER加成,該MASTER身上的結附跟特技都能發揮效果(因為分離了)。

A:是的,被『契約解除』分離後的英靈會失去MASTER加成,而MASTER身上的結附跟特技都能發揮效果。


Q2.又該英靈若分離前有損血,分離後血量是如何分配?是一律由英靈承受嗎?(假設損失3點血量的情況被分離,是自由分配三點血量嗎?還是一律由英靈承受)

A:由於『契約解除』屬於"吟唱"類型的故事卡,能在自己的回合使用,但無法在戰鬥到一半時如同"瞬發"般介入戰鬥,故上面所說的事情不會在戰鬥中發生。


E034_『鶴翼三連』

Q1.牌面上的使你操控的目標角色成為已行動是條件嗎?(因為條件要用大於和小於包起來吧),另外這招可以讓已經已行動的我方目標角色再次成為已行動嗎?

A:使你操控的目標角色成為已行動是『會觸發的效果』,情形有以下幾種。

A.你操控複數未行動角色:選擇一個自己操控的角色成為已行動。

B.你只操控單一未行動角色(包含英靈):沒得選了,請讓他成為已行動。

C.發動時你沒有未行動角色: 這個效果不會觸發。

另外,已經成為已行動狀態的我方目標角色是無法再次成為已行動的。



Title_Rule.jpg

F021_『煉獄之炎』

Q1:煉獄之炎的觸發需消耗兩枚令咒消除所有聖杯點數..那如果沒有聖杯點數能觸發嗎?

A:不能觸發喔,消耗聖杯點數屬於必要條件。

Q2:如果煉獄之炎一定要有聖杯點數才能觸發,那置於角色底下的聖杯點數是否可能來使用?

A:沒辦法使用,置於角色底下的聖杯點數無法當成『可消耗的聖杯點數』。



-----------------------------------------------------------------------------------------------------


Fate/Symphony EX 修改卡片list

-----------------------------------------------『Fate/Symphony』修改卡片

C001a_2.5 正義的夥伴 衛宮士郎

E003_2.5 竹刀
E015_2.5 聖.UH-60
E016_2.5 聖堂之星

F007_2.5 「與你的明天 」
F013_2.5 「理想的盡頭」

S002a_2.5 鍊鐵的英雄 Emiya
S006a_2.5 兇神咆吼 海克力斯
S008a_2.5 傲慢的英雄王 基爾加美修
S016a_2.5 媚惑的毒牙 克麗奧.佩托拉

SU004_2.5 Uulimited Blade Works
SU005_2.5 干將莫邪
SU002_2.5 乖離劍Ea
SU006_2.5 螺旋劍II
SU007_2.5 格拉墨
SU008_2.5 杜蘭朵
SU009_2.5 王者之劍
SU010_2.5 拔折羅
SU011_2.5 無銘

--------------------------------『Fate/Symphony 2.0 -Zero with TheEnd-』修改卡片

C001b_2.5 此身為劍所成 衛宮士郎

C006b_2.5 終章我道 言峰綺禮

S008b_2.5 最古的英雄王 基爾加美修
SU020_2.5 Vimana
S022a_2.5 湖淵狂嘯 蘭斯洛特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請問一下,所以如果我要跟我的朋友玩的話,我們是否需要買兩副??

No title

您好,只要購買一套便可以雙人對戰了~^_^

Re: 有關召喚的寶具

> > 請問能夠召喚寶具的英靈都會在特殊能力那裏寫上能夠召喚的寶具嗎?
>
> ^_^是的,能夠召喚寶具的英靈都有寫上,關鍵字是『從時空中召喚...』
> 比方『Rider-梅杜莎』是『從時空中召喚[寶具_天馬]...』就代表您要去『時空』這個牌堆中搜尋『寶具_天馬』進場。

Re:有關魔力點數。

> > > 請問設置魔力點數,是一回合只能設置一點嗎??
> >
> > 是的,你可以在行動階段設置一點魔力,當然您也可以選擇不設置,但是當您設置時,在基本規則下每回合只能設置一點魔力。

Re: 關於指示物

> 您好,
>指示物的部分一般來說是以硬幣或骰子等小型物品代替以輔助遊戲進行的。
>目前的指示物Set是為了 C Set 製做的特典,所以一般的套組裡面是沒有內含的,十分抱歉>_<

Re: 問題2

> 請問角色卡的特殊能力所消耗的魔力和寶具所需要使用燒卻的魔力兩者有什麼差別?
> 都是一樣是原本覆蓋在場上的魔力嗎?使用後的處置呢?

>一般的魔力只要讓魔力卡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便可產生,下一回合的再動階段當魔力卡全部重新直立時,便可再產生魔力。
> 燒卻的話除了要讓魔力卡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外,還要將此魔力卡置入棄牌區,才算產生{燒卻用的魔力}。
>
> 還有場上覆蓋的魔力有最多張數限制嗎?還是可以無限放置?
>除了每回合只能放置一張外,魔力卡並沒有數量的上限。
>
>當自己場上沒有任何角色時可以不斷放置魔力卡直到自己可以同時叫出MASTER和SERVANT嗎?
>可以的,這方面完全取決於您的戰術。

只限管理員閲覽

此留言只限管理員閲覽

Re: 關於小次郎與防禦

> 請問佐佐木小次郎這張英靈上面寫(佐佐木小次郎不能攻擊)是完全不能攻擊嗎?
> 是的,佐佐木小次郎是沒有辦法主動宣告攻擊的,他只能在阻擋時進行反擊而已。
>
> 還有剛召喚出來不能攻擊可以防禦?
>是的,剛召喚出來的角色雖然無法使用特技或攻擊,但是可以用來進行防禦。

不會玩

作者,不好意思我和我朋友經過漫長的研究與試打,還是不太會玩(不太了解遊戲的說明),能不能拍攝一個影片讓我們了解。

Re: 不會玩

> 作者,不好意思我和我朋友經過漫長的研究與試打,還是不太會玩(不太瞭解遊戲的說明),能不能拍攝一個影片讓我們瞭解。
key您好,對於說明書沒寫清楚在這裡真的深感抱歉>_<
關於教學影片的事情我會和夥伴們討論,還請您包涵,
這段期間如果有什麼緊急的問題,還請您利用本留言板,我會盡力為您解答,感恩。

No title

請問老虎道場這張卡是沒有手牌和角色在場上,下一張抽剛好抽到才會發動嗎?

Re: 關於老虎道場

> 請問老虎道場這張卡是沒有手牌和角色在場上,下一張抽剛好抽到才會發動嗎?
>是的,您必須在沒有操控任何角色(包涵夥伴、御主、英靈)且沒有手牌的狀況下抽到『第一次老虎道場』,其效果才能發動。

No title

防禦時可以用複數人去擋一人攻擊,由攻擊方分配造成的傷害,所以假設攻擊4,兩人防禦,攻擊方可以決定一隻3點傷害,一隻1點傷害嗎?

No title

令咒補魔效果(使目標魔力卡成為未行動),請問是只補一點還是可以全部恢復?

Re: 關於攻擊與阻擋

> 防禦時可以用複數人去擋一人攻擊,由攻擊方分配造成的傷害,所以假設攻擊4,兩人防禦,攻擊方可以決定一隻3點傷害,一隻1點傷害嗎?
>是的,您的判斷是正確的。
>例:對手以『葛木宗一郎』(4/3)攻擊,你以『茱荻絲.萊希特』(1/3)與『秋羽 螢』(2/1)阻擋時,
>葛木宗一郎可以將他4點的攻擊力分配3點在茱荻絲身上,分配2點在秋羽螢身上,如此一來戰鬥結束後,茱荻絲
>與秋羽螢都會消滅,相對地,葛木宗一郎也將承受這兩位角色的反擊共3點傷害,也會因此而退場。
>(註:以上的例子為無任何瞬發特技與故事卡介入的狀況下,發生的正常戰鬥流程。)

Re: 關於令咒補魔

> 令咒補魔效果(使目標魔力卡成為未行動),請問是只補一點還是可以全部恢復?
> 您好,這裡是指使『其中一張魔力卡』成為未行動。意思是說您可以讓其中一張已經使用過而橫置的魔力成為直立>的狀態,再讓它產生一次魔力。

No title

請問英靈和御主(融合)和(分離)方式消滅他們聖杯點數的算法一樣嗎?都是總合嗎?

Re: 關於消滅英靈與御主時的聖杯點數

> 請問英靈和御主(融合)和(分離)方式消滅他們聖盃點數的算法一樣嗎?都是總合嗎?
您好,這樣有以下幾種狀況..
1.消滅了融合狀態的英靈與御主,您可以獲得英靈 + 御主的聖杯點數。
2.消滅了分離狀態的英靈,御主仍然會存活,您只能獲得英靈的聖杯點數。
3.消滅了分離狀態的御主,英靈或沒有『單獨行動』則不能存在場上,會一起消滅,您獲得獲得英靈 + 御主的聖杯點數。(相對地,若該英靈擁有『單獨行動』,則您只能獲得御主的聖杯點數。)

簡而言之,獲得的聖杯點數是以您消滅了多少牌上的費用為準。
若對手使出任何手段(故事卡,令咒)保住了英靈或御主任何一方,則您無法獲得其聖杯點數。

關於攻擊與阻擋2

若各別派出一支攻擊&阻擋,當攻擊高於對方防禦,多出的傷害算是直接攻擊玩家(拿聖杯點數?),還是就算是抵銷?

假如是抵銷的話,對方以複數攻擊,對方只派出單一抵擋,這樣算整個抵銷掉?

而外有一【張命運卡】使用一張御令+丟棄手牌能使英靈復活,復活的英靈是而外增加攻擊力1/1,還是攻擊力只有1/1,復活後算已行動?

御主&英靈關係

御主召喚英靈後是分開放置? 剛召喚出來也一樣無法攻擊?

所以當御主送入棄牌堆只能用御令更換新的御主?

按照規則御主&英靈融合or分離都必須使用御令?

Re: 關於攻擊與阻擋2

> 若各別派出一支攻擊&阻擋,當攻擊高於對方防禦,多出的傷害算是直接攻擊玩家(拿聖杯點數?),還是就算是抵銷?
> 在基本規則下是抵銷的,不論攻擊力高出多少,只要被阻擋或是與角色進入戰鬥,該角色的傷害就只能對與其對戰的角色作用而已。
> 假如是抵銷的話,對方以複數攻擊,對方只派出單一抵擋,這樣算整個抵銷掉?
>您說的是對方已複數攻擊,而我方只派出單一抵擋的狀況嗎?
>如果是的話,是不會抵銷掉的,因為雖然可以以複數角色阻擋單一角色,但卻無法以單一角色阻擋複數角色
(*.有特殊規則者,比方「麗茲與莎拉」除外)
> 而外有一【張命運卡】使用一張御令+丟棄手牌能使英靈復活,復活的英靈是而外增加攻擊力1/1,還是攻擊力只有1/1,復活後算已行動?
>您說的是「與你的明天」這張命運卡吧,復活後的英靈將會額外增加1/1(比方Saber阿爾托莉雅的基本能力將變成 6/5 )直到遊戲結束,復活後的狀態視為剛召喚出來,直立進場。

Re: 御主&英靈關係

> 御主召喚英靈後是分開放置? 剛召喚出來也一樣無法攻擊?
>在一召喚出來時,您必須立即決定是否與御主進行融合,
>若是融合,則御主無關狀態,都將會融合在英靈身後。
>若是分離,則相當於分開行動,此時您的御主若處於直立(未行動)狀態,則可以攻擊,但是此時若您的御主被消滅,則英靈也會有危險,請多加注意。
> 所以當御主送入棄牌堆只能用御令更換新的御主?
> 是的,此種狀況目前僅限於擁有單獨行動的英靈,但是您必需消耗一枚令咒才能重新幫他指定御主。
> 按照規則御主&英靈融合or分離都必須使用御令?
> 是的,除了剛召喚下來時不用之外,要改變融合與分離狀態都必須使用令咒。

No title

1.我方場面上,最多可以擁有幾隻角色? 還是與魔力相同規則?

2.支援:只要角色卡片足夠,可以不斷打支援? 還是只能支援一次?

3.場地卡:能同時複數存在我方場地? 還是只能存在一張

4..英靈:我方場面上,若還沒召喚英靈打出御令拿英靈,之後再有御主與足夠的魔力召出英靈,我方場面上能同時存在2隻英靈?

另外使用能力或者攻擊算是以行動的話,是否可以拿來作防禦?
攻擊&使用能力只能選其一行動?

No title

1..『Rider-梅杜莎』是『從時空中召喚[寶具_天馬]...』燃燒召喚出天馬,天馬一進場是要再額外燒掉? 還是能加上進場的3點?

2..燒卻的話除了要讓魔力卡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外,還要將此魔力卡置入棄牌區,才算產生{燒卻用的魔力}。

意思是說魔力需再[未行動]轉成[已行動]在燃卻,還是可以把【已經】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的魔力,直接在燃燒掉?

話說有一隻的英靈能力是-使非男性英靈成為以行動。是有打錯?
代表對女性英靈使用能力有效?

No title

先幫忙回答樓上的最後一個問題,你說的那隻英靈是"克麗奧.佩托拉","魅惑"的能力是使目標"非英靈的男性腳色"成為以行動,應該是你看錯了。

問題有點多... 麻煩請耐心回答。

0.在戰鬥以外的情況消滅對方的腳色時,是否可以獲得聖杯點數?

1.是否可以確認自己/對方聖杯點數的內容?如果不行的話,安德烈.萊希特的"犧牲"該如何使用?

2.若我使用腳色攻擊,對方派出腳色防禦(ex.0/2),我使用瞬發故事卡"FakeReality"消滅對方腳色,則我的攻擊腳色是否可以直接獲得與其攻擊力相等的聖杯點數?

3.秋羽螢的能力"鎖定"是幹嘛的?"魔彈"是否只要在秋羽螢成為以行動且魔力足夠時就可以使用?

4.命運卡"命運之夜"觸發後,是可以防止敵方英靈造成的"所有"傷害(包括直接傷害)?

5.命運卡"兩個魔術師"是否可以在對方沒有進行攻擊的回合結束前觸發?是否可以觸發對方場上的"兩個魔術師"(對方好虧)?這邊指的腳色包括指示物嗎?

6.是否可以確認自己/對方已覆蓋的魔力?故事卡"月現之朝"提到的"棄1張牌"請問是指棄自己的手牌嗎?

7.克麗奧,塞勒涅的能力"慟哭,然後..."在我方英靈尚未被召喚的情況下使用,我方覆蓋的英靈是否會進入英靈殿?如果使用"慟哭,然後..."時我方場上並沒有英靈,是否可以使用?"因為"慟哭,然後..."的效果回到英靈殿的英靈,是否可以觸發命運卡"與你的明天"?

8.珍妮的能力"聖堂信使"我方所有聖堂教會的代行者(n張)獲得+0/+1還是+0/+n?

9.額外獲得的可燒卻魔力(故事卡"神兵利器" 命運卡"與小槍的前夜")是否可以累積到下回合?是否可以當作一般魔力?

10.古德曼,沃爾夫的能力"教授的筆記本"是否需要支付故事卡"教授的筆記本"的施展代價,如果"教授的筆記本"已經在手牌或者棄牌區的時候,可不可以進場?故事卡"教授的筆記本"重新結附到其他腳色身上時,是否需要重新支付施展代價?

(接下篇)

No title

11.結附故事卡"凜的墜飾"的腳色被戰鬥以外的方法消滅時,是否還可以阻擋攻擊?如果是因為戰鬥被消滅時,對方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在回合結束前是否還可以繼續觸發該腳色的能力?

12.命運卡"國士無雙"擁有種族"死徒"的腳色會不會太少了(只有劉月英一個,聖堂代行者表示:能力沒用啦!!!!)?英靈"諸葛孔明"的能力"前出師表"所造出的"死徒指示物"是否也屬於"死徒"?承上,其他的指示物(美迪雅的"龍牙兵指示物"、克麗奧.佩托拉的"眼鏡蛇指示物")是否也有種族或其他特性?

13.命運卡"與小槍的前夜"是否得要在貞德與芙蕾雅皆在場上時入場才會觸發?順序顛倒會不會觸發?

14.柳洞一成的能力"學生會召集令"的能力,是否仍然需要支付進場腳色的施展代價?(不用的話,這張真是太IMBA了,不愧是最強學生會長XD)

15.言峰綺禮有"湮滅"的話,"隱蔽"的能力是否有些雞肋呢?(避免敵人觸發命運卡或自己觸發不想要的宿命?)另外,已經宣告觸發命運卡以後,是否可以使用"湮滅"或者"隱蔽"使觸發失敗?

16.英靈"鐵木真"的能力"天之蒼狼"是啟動效果還是被動效果?變身蒼狼以後是否還可以使用鐵木真原本的能力?蒼狼必消滅的時候對方能不能獲得聖杯點數?蒼狼被消滅以後是鐵木真重新進場嗎?能不能憑自己的意志解除變身?

17.英靈"愛德華"的固有結界"古戰場指示物或英靈"諸葛孔明"的寶具"東南風指示物"進場後,原本能力值為0/1的腳色是否都會直接消滅?此時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

18.戰鬥時消滅指示物(諸葛孔明的"死徒指示物"、美迪雅的"龍牙兵指示物"、克麗奧.佩托拉的"眼鏡蛇指示物")時,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如果會,該如何計算?

19.英靈"鐵木真"的能力"長生天"可以將任意數量故事卡移回手牌,並且消滅任意數量的指示物或寶具,這兩個任意數量需要相等嗎?

20.這個遊戲可以同時3人以上一起玩嗎?有兩人不共用牌組的規則嗎?

因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一不小心就列了20個問題(超過...),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這款遊戲以後還會繼續出擴充牌嗎?(啊! 又多一個問題了XD)希望能夠加入fate/zero的腳色。

No title

假如有一方發動了東南之風 那另一方的角色生命值只有1點 那支角色算是破壞還是繼續存活在 那另一方的角色生命值只有1點 那支角色算是破壞還是繼續存活在場上? 如果是破壞的話那發動的一方會獲得該角色的聖杯點數嗎?

Re:Kotor

> 1.我方場面上,最多可以擁有幾隻角色? 還是與魔力相同規則?
> 場上的角色數量並無限制,只要您有足夠的魔力,便可一直召喚。
-------------------------------------------------------------
> 2.支援:只要角色卡片足夠,可以不斷打支援? 還是只能支援一次?
> 使用角色卡的支援能力時,等同於將角色牌當作瞬發的故事卡使用,使用完就會馬上進入棄牌區,只要擁有足夠的魔力,仍可施展手中的其他角色牌,並無使用次數的上限。
-------------------------------------------------------------
> 3.場地卡:能同時複數存在我方場地? 還是只能存在一張
> 基本規則下,場地卡是能夠複數存在的。
> 4..英靈:我方場面上,若還沒召喚英靈打出御令拿英靈,之後再有御主與足夠的魔力召出英靈,我方場面上能同時存在2隻英靈?
>無法如此作,令咒卡的"契約"僅限沒有操控英靈時才能使用,英靈處於覆蓋狀態時視於場上有英靈存在。
-------------------------------------------------------------
另外使用能力或者攻擊算是以行動的話,是否可以拿來作防禦?
任何情況下,只要處於已行動(橫置)狀態,便無法防禦。
攻擊&使用能力只能選其一行動?
攻擊時必須將角色成為已行動,使用的能力如果毋須讓角色牌成為已行動(橫置)時,這兩個動作便不會互相衝突。


Re:Kotor_2

> 1..『Rider-梅杜莎』是『從時空中召喚[寶具_天馬]...』燃燒召喚出天馬,天馬一進場是要再額外燒掉? 還是能加上進場的3點?
> 燒卻3點魔力僅能將天馬召喚進場,天馬進場時必須再額外燒卻X點魔力,才能對目標角色造成X點傷害。
-----------------------------------------------------------
> 2..燒卻的話除了要讓魔力卡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外,還要將此魔力卡置入棄牌區,才算產生{燒卻用的魔力}。
> 意思是說魔力需再[未行動]轉成[已行動]在燃卻,還是可以把【已經】成為[已行動](橫向放置)的魔力,直接在燃燒掉?

> 燒卻需要將[未行動]的魔力卡轉成[已行動]再燃卻才行。
-----------------------------------------------------------
> 話說有一隻的英靈能力是-使非男性英靈成為以行動。是有打錯?
> 代表對女性英靈使用能力有效?

您說的應該是Assassin-埃及豔后,卡面上的描述為 非英靈男性角色 ,意指英靈以外的男性角色。

Re: 冬瓜問題大全_1

> 先幫忙回答樓上的最後一個問題,你說的那隻英靈是"克麗奧.佩托拉","魅惑"的能力是使目標"非英靈的男性腳色"成為以行動,應該是你看錯了。
> 問題有點多... 麻煩請耐心回答。

> 感謝您幫我解答,也請讓我一一回答您的問題吧!!XD
----------------------------------------------------
> 0.在戰鬥以外的情況消滅對方的腳色時,是否可以獲得聖杯點數?
> 可以的,只要對方角色是在您的行動下消滅的,都可以獲得其聖杯點數。
----------------------------------------------------
> 1.是否可以確認自己/對方聖杯點數的內容?如果不行的話,安德烈.萊希特的"犧牲"該如何使用?
> 一般狀況下是不能確認的,但是在使用安德烈.萊希特的"犧牲"時,您可以確認您的聖杯點數內容。
----------------------------------------------------
> 2.若我使用腳色攻擊,對方派出腳色防禦(ex.0/2),我使用瞬發故事卡"FakeReality"消滅對方腳色,則我的攻擊腳色是否可以直接獲得與其攻擊力相等的聖杯點數?
> 可以的,只要消滅了角色,便可獲得與其 施展費用 同等的聖杯點數。
----------------------------------------------------
> 3.秋羽螢的能力"鎖定"是幹嘛的?"魔彈"是否只要在秋羽螢成為以行動且魔力足夠時就可以使用?
> 由於秋羽螢的主要能力為橫置時躲藏,直立時射擊,故"鎖定"這項能力主要是讓秋羽螢可以隨時支付1點魔力成為橫置(躲藏)狀態。魔彈只要在秋羽螢成為以行動且魔力足夠時就可以使用。
----------------------------------------------------
> 4.命運卡"命運之夜"觸發後,是可以防止敵方英靈造成的"所有"傷害(包括直接傷害)?
> 是的,只要來原是對方英靈,不論是寶具或是直接攻擊造成的傷害都將被防止。
----------------------------------------------------
> 5.命運卡"兩個魔術師"是否可以在對方沒有進行攻擊的回合結束前觸發?是否可以觸發對方場上的"兩個魔術師"(對方好虧)?這邊指的腳色包括指示物嗎?
> 由於卡面上的條件為"戰鬥結束後.."所以必須在戰鬥後沒有任何角色死亡(包含指示物)的狀況下才會發動。
基本上選擇不防禦便可輕鬆發動,但是必須提方對方在戰鬥結束前使用故事卡之類的消滅您的角色喔。
----------------------------------------------------
> 6.是否可以確認自己/對方已覆蓋的魔力?故事卡"月現之朝"提到的"棄1張牌"請問是指棄自己的手牌嗎?
> 可以的,確認您覆蓋的魔力卡,選擇一張您想要的牌放回手上,再選擇一張自己的手牌棄掉。
----------------------------------------------------
> 7.克麗奧,塞勒涅的能力"慟哭,然後..."在我方英靈尚未被召喚的情況下使用,我方覆蓋的英靈是否會進入英靈殿?如果使用"慟哭,然後..."時我方場上並沒有英靈,是否可以使用?"因為"慟哭,然後..."的效果回到英靈殿的英靈,是否可以觸發命運卡"與你的明天"?
>在我方英靈尚未被召喚的情況下使用,我方覆蓋的英靈是否會進入英靈殿?會的。
>我方場上並沒有英靈,是否可以使用?可以的。
>"因為"慟哭,然後..."的效果回到英靈殿的英靈,是否可以觸發命運卡"與你的明天"?可以的,但是您召喚上場的Assassin和其他角色也必須犧牲掉。
----------------------------------------------------
> 8.珍妮的能力"聖堂信使"我方所有聖堂教會的代行者(n張)獲得+0/+1還是+0/+n?
>+0/+n,小珍妮很IMBA的!(逃)
----------------------------------------------------
> 9.額外獲得的可燒卻魔力(故事卡"神兵利器" 命運卡"與小槍的前夜")是否可以累積到下回合?是否可以當作一般魔力?
> "神兵利器"產生的魔力必須在本回合用完,"與小槍的前夜"則是在下一回合才會獲得額外魔力,可燒卻魔力可以當作一般魔力使用沒問題。
----------------------------------------------------
> 10.古德曼,沃爾夫的能力"教授的筆記本"是否需要支付故事卡"教授的筆記本"的施展代價,如果"教授的筆記本"已經在手牌或者棄牌區的時候,可不可以進場?故事卡"教授的筆記本"重新結附到其他腳色身上時,是否需要重新支付施展代價?
> 毋須額外支付筆記本的費用,但是如果筆記本被覆蓋或是在棄牌區,便視為無法沒有成功發動,無法召喚筆記本進場。
>重新結附到其他腳色身上時不需要重新支付施展代價,只要轉移就好。
> (接下篇)

Re: 冬瓜問題大全_2

> 11.結附故事卡"凜的墜飾"的腳色被戰鬥以外的方法消滅時,是否還可以阻擋攻擊?如果是因為戰鬥被消滅時,對方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在回合結束前是否還可以繼續觸發該腳色的能力?
> 可以的,且因為實際上沒有消滅,對方無法獲得聖杯點數,由於視為沒有消滅,當然也可以放心使用能力。
------------------------------------------------------
> 12.命運卡"國士無雙"擁有種族"死徒"的腳色會不會太少了(只有劉月英一個,聖堂代行者表示:能力沒用啦!!!!)?英靈"諸葛孔明"的能力"前出師表"所造出的"死徒指示物"是否也屬於"死徒"?承上,其他的指示物(美迪雅的"龍牙兵指示物"、克麗奧.佩托拉的"眼鏡蛇指示物")是否也有種族或其他特性?
> 指示物角色的分類基本上只屬於"指示物""角色""夥伴"或"寶具"等,無法用以觸發特定條件,
且國士無雙在設計上就是一張條件相當難達成的牌,可以問問小泉先生怎麼每次都弄出國士無雙...(逃)
且在預定的擴充中,死徒會增加的,請不用擔心。
------------------------------------------------------
> 13.命運卡"與小槍的前夜"是否得要在貞德與芙蕾雅皆在場上時入場才會觸發?順序顛倒會不會觸發?
> 是的,必須要在貞德與芙蕾雅皆在場上時入場才會觸發。順序顛倒並不會觸發。
------------------------------------------------------
> 14.柳洞一成的能力"學生會召集令"的能力,是否仍然需要支付進場腳色的施展代價?(不用的話,這張真是太IMBA了,不愧是最強學生會長XD)
> 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因為他是學生會長!!!
------------------------------------------------------
> 15.言峰綺禮有"湮滅"的話,"隱蔽"的能力是否有些雞肋呢?(避免敵人觸發命運卡或自己觸發不想要的宿命?)另外,已經宣告觸發命運卡以後,是否可以使用"湮滅"或者"隱蔽"使觸發失敗?
> 您可以使用"湮滅"消滅對手的命運卡,"隱蔽"蓋住自己不小心放錯的命運卡,端看您的戰略決定。
宣告觸發命運卡以後便無法使其觸發失敗了,請發揮監督者的洞察力,域先剷除潛在的危險吧。
------------------------------------------------------
> 16.英靈"鐵木真"的能力"天之蒼狼"是啟動效果還是被動效果?變身蒼狼以後是否還可以使用鐵木真原本的能力?蒼狼必消滅的時候對方能不能獲得聖杯點數?蒼狼被消滅以後是鐵木真重新進場嗎?能不能憑自己的意志解除變身?
>"天之蒼狼"是啟動效果還是被動效果?啟動。
>變身蒼狼以後是否還可以使用鐵木真原本的能力?沒辦法,因為本體覆蓋了。
>蒼狼必消滅的時候對方能不能獲得聖杯點數?會,獲得鐵木真的聖杯點數。
>蒼狼被消滅以後是鐵木真重新進場嗎?沒辦法,除非對方消滅的是"變身效果"而不是本體。(比方破盡萬法之符可以單獨消滅變身效果)。
>能不能憑自己的意志解除變身沒辦法解除變身,請斟酌使用。
------------------------------------------------------
> 17.英靈"愛德華"的固有結界"古戰場指示物或英靈"諸葛孔明"的寶具"東南風指示物"進場後,原本能力值為0/1的腳色是否都會直接消滅?此時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
>會直接消滅,可以以獲得聖杯點數。
------------------------------------------------------
> 18.戰鬥時消滅指示物(諸葛孔明的"死徒指示物"、美迪雅的"龍牙兵指示物"、克麗奧.佩托拉的"眼鏡蛇指示物")時,是否會得到聖杯點數?如果會,該如何計算?
> 消滅指示物時並不會獲得聖杯點數。
------------------------------------------------------
> 19.英靈"鐵木真"的能力"長生天"可以將任意數量故事卡移回手牌,並且消滅任意數量的指示物或寶具,這兩個任意數量需要相等嗎?
>不需要相等,數量自行決定,從1~無限大都沒問題。
------------------------------------------------------
> 20.這個遊戲可以同時3人以上一起玩嗎?有兩人不共用牌組的規則嗎?
> 目前正在討論中,敬請期待^^
------------------------------------------------------
> 因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一不小心就列了20個問題(超過...),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這款遊戲以後還會繼續出擴充牌嗎?(啊! 又多一個問題了XD)希望能夠加入fate/zero的腳色。
會出擴充牌組的,正在規劃中,請期待神威的車輪馳騁在Fate/Symphony戰場上吧!!!

Re:關於被場地效果消滅的角色

> 假如有一方發動了東南之風 那另一方的角色生命值只有1點 那支角色算是破壞還是繼續存活在場上? 如果是破壞的話那發動的一方會獲得該角色的聖杯點數嗎?
只又1點生命的生物會因為東南之風的效果被消滅,可以獲得聖杯點數。

只限管理員閲覽

此留言只限管理員閲覽

Re: Re: 製作&印製&通路

> > 你好
> > 個人看過你們的東西之後很感興趣,有意願自己也嘗試做出1.2個成品出來,希望能夠在這邊得到一些相關經驗分享,可以和我用信箱或是電話連絡,有機會的話可以約出來詳談,謝謝。
>
> 你好,我想要寄信給你,但是好像沒辦法寄,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人幾乎都在國外,可以的畫請您寄信給我,感恩 :)
> lum2000@gmail.com

「與你的明天」

關於這張命運卡的敘述,當我的servent回到英靈殿時,犧牲所有操作角色&手牌,用一枚令咒叫回到場上的英靈...
由於場上已無master,此時的servent會如何?
理論上來說,因為沒有能締結契約的master,就算此servent有"單獨行動"的能力,還是無法被招喚出來,所以對此卡片的敘述有疑問,希望能解答@@

Re: 「與你的明天」

> 關於這張命運卡的敘述,當我的servent回到英靈殿時,犧牲所有操作角色&手牌,用一枚令咒叫回到場上的英靈...
> 由於場上已無master,此時的servent會如何?
> 理論上來說,因為沒有能締結契約的master,就算此servent有"單獨行動"的能力,還是無法被招喚出來,所以對此卡片的敘述有疑問,希望能解答@@
---------------------------------------------------


阿飛您好,感謝您的提問,本牌在設計上的確有需要補足的部分,在此至上歉意,並提出解答 :)

融合狀態下-
當此英靈被消滅時,御主也被消滅。
在上述的狀況中發動「與你的明天」時,該御主會與此英靈一起回到場上。

分離狀態下-
當此英靈被消滅時,御主留在場上。
在此狀況下發動,在犧牲所有操控的角色時不用犧牲該御主。

注意事項
※此牌發動時,不論在任何狀態下,無法更換御主。
※若分離狀態時,御主先被消滅,而英靈跟著進入墳場時,則無法發動「與你的明天」。

No title

請問一下,如果御主伊莉雅和海克力士處於融合狀態的話,英雄王還能攫取伊莉雅的心臟嗎?

No title

"王者的狂宴"觸發條件為英雄王、歡樂王、騎士王三個英靈同時存在場上,
在兩人對戰的情況下,會有三位英靈存在場上的可能嗎?

簡單易懂版本:自己的場上有單獨行動的落單英靈時,還可以從英靈殿拉英靈過來嗎?

Re: No title

> 請問一下,如果御主伊莉雅和海克力士處於融合狀態的話,英雄王還能攫取伊莉雅的心臟嗎?
您好,如果處於融合狀態的話,等於在英靈的庇護下,是無法被『心臟攫取』指定為目標的。

Re: No title

> "王者的狂宴"觸發條件為英雄王、歡樂王、騎士王三個英靈同時存在場上,
> 在兩人對戰的情況下,會有三位英靈存在場上的可能嗎?

您好,本規則主要是對應未來的多人玩法而設計的,在現在的玩法下,只有能夠召喚2個英靈的『卡蓮.愛爾黛西亞』有辦法作到這一點。
> 自己的場上有單獨行動的落單英靈時,還可以從英靈殿拉英靈過來嗎?
您好,在基本規則下這是沒有辦法的,您必須消耗一枚令咒為他重新指定御主。

MASTER和夥伴問題

你好,我最近才開始玩fatesymphony,有數個問題想要問一下
(1)
master和伙伴的招喚要消耗魔力嗎?如果要的話要如何消耗呢?
(2)
每一回合蓋一張卡下去當魔力,到結束階段就會消失嗎?使用命運卡產生魔力時,到結束階段就會消失嗎?
(3)
使用命運卡產生魔力時,到結束階段就會消失嗎?
(4)
這個卡牌遊戲常常都會覺得魔力很不夠用,每張卡都要好多魔力才能用(苦惱...
這方面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或玩法嗎?

Re: MASTER和夥伴問題

十六你好..
在此先跟您說明魔力的產生方法。
1.放置1點魔力 : 您每回合可以放置一張魔力牌到場上,這個動作代表您放置魔力到場上,並不是產生魔力。
2.產生1點魔力 : 把您放置在場上的魔力卡打橫,這個動作代表『產生1點魔力』,然後這張打橫的牌就無法再產生魔力了,一直到下一個你的回合,在再動階段時可以把所有打橫的卡直立,這樣就可以再產生魔力了。
3.燒卻1點魔力 : 需要燒卻的魔力,除了要打橫之外,還要將打橫的魔力卡消滅掉(放入棄牌區),這樣才算燒卻了1點魔力。

> master和伙伴的招喚要消耗魔力嗎?如果要的話要如何消耗呢?
master和伙伴的招喚需要消耗魔力,產生的方法請參照上方的『產生1點魔力』部份。
> 每一回合蓋一張卡下去當魔力,到結束階段就會消失嗎?使用命運卡產生魔力時,到結束階段就會消失嗎?
放置的魔力不會消失,產生魔力也不會讓牌消失,除非你進行燒卻的動作。
命運卡的部份,您可以把命運卡視為特殊的魔力牌,除非命運卡上有特殊規則,否則使用方式是跟一般魔力卡一樣的。

> 這個卡牌遊戲常常都會覺得魔力很不夠用,每張卡都要好多魔力才能用(苦惱...
這方面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或玩法嗎?

照正常的魔力使用法,每回合都能放置1點魔力,也就是說,只要您不進行燒卻魔力的動作,您的魔力就會越來越多(使用故事卡或召喚角色並不會造成魔力耗損,下一回合魔力卡直立時又可以使用了),不過為何防止敵方回合時敵人的攻擊,您可能會需要防禦或回復體力,建議您不要每回合都把魔力用光,敵方看到您留有魔力,會認為您有所防備,而不敢攻擊您了。

回復"Re: MASTER和夥伴問題"


".......
master和伙伴的招喚需要消耗魔力,產生的方法請參照上方的『產生1點魔力』部份。
.....
照正常的魔力使用法,每回合都能放置1點魔力,也就是說,只要您不進行燒卻魔力的動作,您的魔力就會越來越多(使用故事卡或召喚角色並不會造成魔力耗損,下一回合魔力卡直立時又可以使用了).........
..........
"

抱歉,我有點不太懂你的意思耶。上面你回答說招喚MASTER和夥伴都要消耗魔力,下面為什麼你又說不用消耗魔力了?

Re: 回復"Re: MASTER和夥伴問題"

> master和伙伴的招喚需要消耗魔力,產生的方法請參照上方的『產生1點魔力』部份。
> .....
> 照正常的魔力使用法,每回合都能放置1點魔力,也就是說,只要您不進行燒卻魔力的動作,您的魔力就會越來越多(使用故事卡或召喚角色並不會造成魔力耗損,下一回合魔力卡直立時又可以使用了).........
>
> 抱歉,我有點不太懂你的意思耶。上面你回答說招喚MASTER和夥伴都要消耗魔力,下面為什麼你又說不用消耗魔力了?
您好,我在第二項這裡提到『不會耗損』的意思是指『魔力卡的總數不會減少』(燒卻才會讓總數減少),並不是說不用消耗魔力喔^_^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不好意思 快跟朋友吵翻了...

朋友:請問現在這麼多英靈, 我場上一次還只能有一隻嗎, 這規則讓我很蛋疼

朋友:他說明書有沒有寫錯,若玩家場上已無尚未招喚的英靈, 可消耗一枚令咒從英靈殿隨機抽取一張英靈卡以覆蓋方式進場,他就這樣寫的阿

朋友:所以我是不是只要把之前的英靈招喚出來就可以用另咒再放一個覆蓋的進場

Re: 不好意思 快跟朋友吵翻了...

銀色羽翼您好,
查看了一下規則,發現令咒卡上與說明書上的規則小有衝突,在此跟您道歉並附上說明。
正確的規則以令咒卡的功能『契約』為準,也就是您沒有操控任何英靈時(就是說您場上沒有召喚過的英靈,也沒有未召喚的英靈。),方能消耗令咒重新抽一張英靈覆蓋進場。

另外,有關於英靈數目的部份,現有的規則下,只有『卡蓮.愛爾黛西亞』有辦法操控兩隻英靈,其餘還是以一隻為準,現在正在研發團體規則,屆時場上的英靈數量便會增加了

造成您與朋友的爭執與困擾,我們感到十分抱歉,希望以上的答案能解開您們的疑惑。



No title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有關於小櫻的能力
她不能參與戰鬥
也不能成為角色特技或是故事卡的目標
那有甚麼辦法可以破壞她?

Re: No title

> 有關於小櫻的能力
> 她不能參與戰鬥,也不能成為角色特技或是故事卡的目標,那有甚麼辦法可以破壞她?

您好,有以下兩種方法..
1.全範圍攻擊:小櫻的能力只說無法成為目標,而全範圍攻擊沒有指定目標,只說對『所有』的角色造成傷害而已,
比方-間桐雁夜的『蟲虐』、黑Saber的『誓約的勝利之劍』都屬於全範圍攻擊。

2.使用寶具:能力上只說不能成為『角色特技』或是『故事卡』的目標,寶具則不在此限。

No title

請問
1.有些角色的能力條件是<獲得-0/-1>,這個(-0/-1)的狀態回合結束時會消失嗎?
2.英靈消滅後,他招喚出來的指示物會跟著消失嗎?(例如孔明的東南風指示物和死徒指示物)

Re: No title

ted您好
> 1.有些角色的能力條件是<獲得-0/-1>,這個(-0/-1)的狀態回合結束時會消失嗎?
是的,這只是使用招式的條件,在回合結束時效果便會消失。
> 2.英靈消滅後,他招喚出來的指示物會跟著消失嗎?(例如孔明的東南風指示物和死徒指示物)
是的,英靈消滅後,召喚出來的指示物也會消失。


新擴充(?)的一些問題

1.a 新的織田信長的第二招 這種有可以消滅指定目標的技能 如果我使用的時候場上只有我的場上有可以被指定的目標(只有我場上有場地 敵人場上沒有可以被指定的目標) 那可以不只定目標嗎?
1.b 同理 如果沒有可以被指定為目標的對象的時候 技能還可以發動嗎?

2. 召喚-場地-寶具"八陣圖" 他算是召喚、場地、還是寶具,還是三種都算?
八陣圖是每回合開始的時候 都要燒掉3點魔力 否則會消滅嗎?還是只是會得不到1點聖杯點數以及+1/+1?
敵方如果支付1點魔力的話 是可以回復成"未行動"而且不會-2/0嗎?還是-2/0仍然會照常作用?

3. 假設我方回合一開始的時候 只有一點"橫置的"魔力 在再動階段的時候 可以先讓這個橫置的魔力恢復以後燒卻 恢復黑Saber的行動力嗎?

4.新版的梅杜莎不能召喚天馬 這樣行嗎? 新版的天馬與舊版的天馬有些許的不同 應該以新版的天馬為準嗎?

目前以上幾點問題請教
之後要是還有發現其他問題會繼續提問
感謝

No title

請問二個問題:
1.我先觸發"與你的明天"讓英靈得到<+1/+1>後,如果後來又觸發了"與你的明天",這時英靈會變成<+2/+2>嗎?
2.對方角色戰鬥後如果剩下一點生命,我可以用"妄想心音"消滅對方嗎;還是只能消滅原本就是1點生命的角色。

Re: 新擴充(?)的一些問題

冬瓜您好,很高興再度看到您。
> 1.a 新的織田信長的第二招 這種有可以消滅指定目標的技能 如果我使用的時候場上只有我的場上有可以被指定的目標(只有我場上有場地 敵人場上沒有可以被指定的目標) 那可以不只定目標嗎
> 1.b 同理 如果沒有可以被指定為目標的對象的時候 技能還可以發動嗎?

可以的,在使用『無間叫喚』時,如果敵方場上沒有可消滅或想要消滅的場地之類,就是單純對場上所有角色(包含你的角色以及織田自己)造成1點傷害,燒越多打越多。

> 2. 召喚-場地-寶具"八陣圖" 他算是召喚、場地、還是寶具,還是三種都算?
八陣圖屬於『召喚物』『寶具』『傳說』,但並非場地指示物或場地故事卡。
> 八陣圖是每回合開始的時候 都要燒掉3點魔力 否則會消滅嗎?還是只是會得不到1點聖杯點數以及+1/+1?
是的,每回合一開始不燒3點魔力的話就會消滅,獲得的1點聖杯點數會在您燒卻3點之後獲得,其餘的功能亦然。
> 敵方如果支付1點魔力的話 是可以回復成"未行動"而且不會-2/0嗎?還是-2/0仍然會照常作用?
-2/0仍然會照常作用,支付1點只是讓他可以回復成"未行動"而已。說明有點不清楚,在此致歉。>_<

> 3. 假設我方回合一開始的時候 只有一點"橫置的"魔力 在再動階段的時候 可以先讓這個橫置的魔力恢復以後燒卻 恢復黑Saber的行動力嗎?
> 可以的

4.新版的梅杜莎不能召喚天馬 這樣行嗎? 新版的天馬與舊版的天馬有些許的不同 應該以新版的天馬為準嗎?
是的,新版的梅杜莎無法召喚天馬,此版本的梅杜莎主力是『魔眼』與直接傷害形的『騎英之手綱』。
新版的天馬算是修正卡,請直接用此卡〝取代〞舊版的天馬,『黑鍵』也是一樣。

Re: No title

Ted您好
> 1.我先觸發"與你的明天"讓英靈得到<+1/+1>後,如果後來又觸發了"與你的明天",這時英靈會變成<+2/+2>嗎?
您好,此牌的設計上確實有許多不完善之處,在此向您致歉,在這種狀況下,仍然只會+1/+1而已。
> 2.對方角色戰鬥後如果剩下一點生命,我可以用"妄想心音"消滅對方嗎;還是只能消滅原本就是1點生命的角色。
對方角色戰鬥後如果剩下1點生命是可以消滅的,『妄想心音』就是為了此種狀況設計的尾刀寶具。

No title

請問3個問題:
1.當御主處於分離狀態時,對手以御主為目標發動"刺穿死棘之槍",這時我可以發動"令咒-融合"使對手的寶具發動失敗嗎?
2.當巴捷特處於融合狀態時,對手發動寶具,我可以馬上用"令咒-分離"並發動"戰神之劍"嗎?
3.當"與小槍的前夜"進場前,芙蕾雅與小槍就已經是融合狀態,這張命運卡的效果可以發動嗎?

No title

您好,我又出現了^^~
幾個問題想問問,因為我朋友是有在玩魔法風雲會的,他說這個遊戲的規則應該是建立在風雲會的基礎上,所以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問:
1.角色「橫置」觸發能力,可以在敵方的回合內使用嗎?
EX:原創刺客招換的響尾蛇,在我方做出攻擊宣言後,可以「橫置」並且招換響尾蛇來做防禦?、一些角色的「橫置」然後可以抽牌,在敵方回合內「橫置」抽牌後,我方回合開始後就直立。
2.殺人鬼Cool!!!君,他的能力,是「所有」讓卡片進入棄牌區時就可以抽一張牌嗎?
EX:使用掉聖杯點數時,使用的聖杯點數內翻開後是角色卡、一些卡片的能力是可以捨棄手排的,捨棄掉的角色卡也可以抽?


有想到在問 先上班

Re: No title

您好..
> 1.當御主處於分離狀態時,對手以御主為目標發動"刺穿死棘之槍",這時我可以發動"令咒-融合"使對手的寶具發動失敗嗎?
可以的,令咒順序優先於一切特技或寶具。
> 2.當巴捷特處於融合狀態時,對手發動寶具,我可以馬上用"令咒-分離"並發動"戰神之劍"嗎?
可以的,只要您有足夠的魔力便可以這樣作,這裡要注意的是,分離之後需要再消耗令咒才能再度融合喔。
> 3.當"與小槍的前夜"進場前,芙蕾雅與小槍就已經是融合狀態,這張命運卡的效果可以發動嗎?
由於條件符合,所以是會發動的。

Re: No title

銀色羽翼您好~
>這個遊戲的規則應該是建立在風雲會的基礎上
是的,的確如此。
1.角色「橫置」觸發能力,可以在敵方的回合內使用嗎?
可以的,只要沒有特殊描述,角色特技或寶具一律視為『瞬發』,只要有魔力就可以使用。
> 2.殺人鬼Cool!!!君,他的能力,是「所有」讓卡片進入棄牌區時就可以抽一張牌嗎?
這裡沒有在牌面上描述清楚,真的十分抱歉,設計原意是『每當有角色〝從場上〞進入棄牌區時』,雨生龍之介的『超COOL』才會發動。

No title

關於能力發動的問題:
1.當我對生命1的角色使用"妄想心音"時,對方同時使用讓角色<+0/+1>的能力,這時"妄想心音"會發動失敗嗎?
2.當對方使用"寶具-天馬"所附加的能力時,我發動"破除萬法之符"來消滅天馬,這時對方會因為天馬被消滅而能力發動失敗嗎?
3.巴捷特的"戰神之劍"能取消寶具的傷害,那如果那個寶具除了傷害之外還附加破壞場地的效果時,破壞場地的效果是否還有效用?

Re: No title

ted您好
> 1.當我對生命1的角色使用"妄想心音"時,對方同時使用讓角色<+0/+1>的能力,這時"妄想心音"會發動失敗嗎?
如果對方是以『寶具』或『故事卡』發動<+0/+1>的能力,那麼妄想心音就會失效。但妄想心音有加註『無法以角色特技回應』,故對方無法以場上的角色特技或從手牌中發動角色支援能力來回應妄想心音。
> 2.當對方使用"寶具-天馬"所附加的能力時,我發動"破除萬法之符"來消滅天馬,這時對方會因為天馬被消滅而能力發動失敗嗎?
是的,對方會因為天馬被消滅而能力發動失敗。
> 3.巴捷特的"戰神之劍"能取消寶具的傷害,那如果那個寶具除了傷害之外還附加破壞場地的效果時,破壞場地的效果是否還有效用?
除非你的戰神之劍造成的傷害消滅了對方的英靈,否則破壞場地的效果仍然會發動。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本週團練又發現問題囉

銀色羽翼您好,您每次的發問都讓我們注意到一些貝忽略的地方,真是非常感謝您~

>> 1.角色卡「終章我道─言峰綺禮」的支援
那應該是,『消滅目標[結附]故事卡或[結附]指示物。』,造成您們的困惑跟發笑真是抱歉wwwwwwwww
> 2.所謂的「反轉」,當角色招喚後,不可馬上使用,進入敵方回合後,可否開始「反轉」使用
「反轉」指的是將牌背向上的牌翻轉為牌面向上的動作,時機上沒有特別規定,如果你是要問『角色』讓牌『反轉』的能力是否能在下一個敵方回合發動,答案是否定的,角色的失調會持續到下一個你的回合,在這期間角色只能使用『毋需〝成為已行動〞的特技』或『防禦』。
> 3.以下卡片觸發連技:輪迴的終末發動=>拜託了!愛因茲貝倫的相談室,勝利確定?可否這樣發動?
『犧牲』與『消滅』不同,故無法發動。
假如兩個人都有達成發動輪迴的條件,怎麼做優先順序?
> 先宣告的玩家發動。
> 4.榮譽的盡頭,「犧牲」是否算是移除遊戲?可否觸發「與你的明天」或是「>拜託了!愛因茲貝倫的相談室」?
>『犧牲』與『消滅』不同,故無法發動「拜託了!愛因茲貝倫的相談室」,但是可以發動「與你的明天」。
> 5.卡片「背叛」成功後,該英靈如何在我方場上表示?選定御主融合?獨立行動?效果永久?
> 該英靈無法在你的場上指定主人,因此如果是沒有『單獨行動』的英靈,將會在回合結束時直接消滅,有『單獨行動』的英靈,將會成為你操控英靈(但是永久無法幫他指定主人)。
> 6.間桐雁夜,在敵方指定攻擊時,自殺了,敵方可否獲得點數?
不能,這樣的狀況下雁夜算是死於『蟲蝕』,而非敵方攻擊。
>7.Saber光輝騎士王,當對方攻擊宣言時,使用理想鄉對被攻擊的角色使用,該次攻擊算是落空?還是直擊玩家?
算攻擊落空,這就是理想鄉之所以為『絕對防禦』的理由。
>8.「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所多獲得的點數,當對方複數角色攻擊直擊的時候會拿到+n直擊攻擊的卡片點數嗎?
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的能力『聖盃之器』是『你每次獲得聖杯點數時可以再多拿1點』,而每回合只能宣告一次攻擊,攻擊結束後獲得的聖杯點數是一次性計算的,你只能額外獲得1點。但是若在攻擊程序外,比方你使用故事卡消滅了一個角色,而你獲得他的點數時,就可以再額外拿1點了。

Re: No title

Tom您好..
> 1. 如果我對生命值1的角色造成了2點傷害,此時對方發動0/+1的支援效果,回合結束後該角色還會死亡嗎?(意思是當傷害大於生命值會變負數還是只到零)
對,該角色還是會消滅,因為就算+0/+1,他的生命值仍然只有2,2點傷害還是會消滅他。
> 2. 除了暗殺王以外的妄想幻像被消滅時"百貌千影"會同時被消滅嗎?
會消滅的,因為妄想幻象算是某種程度的變身,除非你立刻發動『妄想幻像』轉換成體力比較多的型態,就可以多承受一些傷害。
> 3. 黑櫻的能力咒層黑影對英靈有效嗎?如果有,對融合狀態的施展費用是指"御主+英靈"還是只有英靈?
對英靈有效的,施展費用是指"英靈"的費用。如果你的禦主跟英靈融合的話就會一起被移出遊戲,趕快發動令咒將兩人分離,至少救救主人吧(除非你不想救他wwwwwww)。
> 4. "產生n點魔力"時需要從聖杯抽取n張牌放至魔力區結束後再移至棄牌區嗎?
>不需要動到聖杯,也不需要動到你的魔力卡,請當作你直接擁有這些額外魔力。
> 5. 時臣的能力"策略"感覺不太實用,有應用的方法嗎?
一般來說是用來擾亂聖杯的順序,或是查看這20張牌時,確定你想要的角色仍然在聖杯裡,再使用「同盟」的能力,否則「同盟」的能力是會落空的。
> 6. 當場上存在"闇淵的聖女"時,使用需消耗聖杯點數的能力時消耗得是自己還是對方的聖杯點數?
使用需消耗聖杯點數的能力時仍然是消耗自己的,『獲得』點數時才是改灌在對方那裡,但這裡要注意,聖杯點數成為0點不會勝利喔。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No title

> 如果對生命值1的角色造成3點傷害,回合結束前對方發動0/+1支援
> 那對手生命值的情況會是
> 1. 1→傷害(-3)→-2→支援(+1)→-1→角色死亡 還是
> 2. 1→傷害(-3)→0→支援(+1)→1→角色存活呢?

這兩種狀況的話計算方式會是 『 1 』,因為戰鬥傷害最後是要一起計算的。

Re: No title

> Saber進階用法一問:
> 以下技巧可否成立?
> 發動攻擊宣言=>戰鬥階段結束=>兩邊人物血量都降至0, 傷害結算時使用理想鄉避免死亡, 只有敵方死亡。

不行呢,一旦發動了理想鄉移出遊戲,戰鬥傷害就會取消,等於兩邊都不會受傷。

我又來了XD

我又來問問題了XD
問題有點多所以是條列式
我知道這款遊戲是從魔法風雲會發展來的
不過我本身是從遊戲王起家 魔風只有碰一點皮毛
所以有些想法可能會從遊戲王的角度切入 懇請指教

1.(本回重點問題1)規則有說到召喚角色的回合 該角色不能攻擊或者發動啟動能力(魔風裡應該叫做失調吧)
1-1. 所以在下一個敵方的回合就可以進行防禦 或者發動啟動能力(就算是要橫置的)?
1-2. 英靈召喚進場的時候會不會受影響(進場融合&進場分離)?
1-3. 使用令咒分離or融合的時候會不會受到影響?
1-4. 使用非正常召喚(小海魔、眼鏡蛇指示物、龍牙兵指示物、天之蒼狼等)會不會受到影響?
1-5. 使用故事卡"背叛"搶奪控制權時會不會受影響?

2.已行動(橫置)的角色 仍然可以使用不需要橫置的啟動能力嗎?

3.防禦"麗茲&莎拉"這類一定要用多擋一的角色 如果只用一隻角色去防禦
是直接無視防禦繞過去 還是可以用防禦的角色反擊?
英靈小次郎是不是可以直接阻擋"麗茲&莎拉"?

4.命運卡"理想的盡頭"的條件是"在你的行動回合""因阻擋其他英靈的攻擊而消滅"
但是在自己的行動回合 應該只有攻擊敵人 沒有阻擋敵人的道理吧?
4-1. 如果英靈沒有單獨行動 而且處於分離狀態
英靈和御主同時因為阻擋而消滅時 可以觸發"理想的盡頭"嗎?

5.平常應該是不能隨意查看英靈殿的吧(防止洩漏敵方的英靈)
當"最後的投影_衛宮士郎"在使用"覺醒投影"前 可以先查看英靈殿以確認目標英靈是否在英靈殿或者確認英靈的技能嗎?(還是只能硬背?)

6.被故事卡"先發制人"或"七色萬華鏡_遠坂凜"的寶石劍取消的目標
本來應該支付的代價應該不會返還吧? (寶石劍取消大海魔imba啊!!)

7.故事卡"Lady's Folklift"指的目標角色(以及其他卡片沒有特別指定的目標角色)包括英靈嗎?
花3點魔力就可以把某些分離中的貧弱英靈給炸了會不會太爽快阿XD

8.角色特技有包括支援能力嗎?

9."七色萬華鏡_遠坂凜""神葬黑羽_秋羽怜""鎮墓獸魔_劉月朧"在使用支援效果的時候
也可以依照角色技能上寫的方式減免施展費用嗎?

10.各種強化型的角色技能(如"無明聖業_言峰綺禮"的衝拳&令咒、"撲殺天使_茱荻絲萊希特"的天譴模式、"巴捷特"的Rune符文、"此身為劍所成_衛宮士郎"的干將莫邪、"朧月屍姬_劉月英"的馬步衝靠...等)
只要能夠付得出代價(支付魔力/燒卻魔力/令咒)就可以在同一回合甚至戰鬥時無限使用嗎?還是一回合只能強化一次?

(接下篇)

我又來了XD

11."朧月屍姬_劉月英"的裡門頂軸可以當成防禦時 對非英靈角色的絕對防禦嗎?

12.戰鬥時 派出來防禦的角色需要打橫表示防禦嗎?(這個問題好像很基本0.0)

13.(本回重點問題2)優先權問題(遊戲王的連鎖/魔風的堆疊)
13-1.當有角色被破壞(防禦失敗/直接傷害) 可以使用"綺麗的原石_奧提麗亞(ry"的支援效果或故事卡"轉進"使被破壞的角色回到手牌嗎? 或者是在遇見可能會被破壞的情況下先使用使敵人指定的目標消失?
13-1-1. "綺麗的原石_奧提麗亞(ry"的支援效果可以指定英靈嗎?
13-2. 當"狩血魔彈_秋羽螢"被指定為目標的時候 可以使用鎖定→潛伏來迴避嗎?
13-3. 當對方的故事卡或角色特技所指定的目標有特別指定[已行動]或[未行動]時 可以使用故事卡/角色技能/支援效果改變對方指定目標的狀態 以迴避對方造成的效果嗎?
13-4. 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14.假設我只有一點魔力 我可以"橫置產生一點魔力→使用令咒補魔→(LOOP)"施展高於目前我魔力上限的卡片嗎? (例如用一點魔力+三張令咒施展費用為4的角色)

ps. 算入FF20會場購入特典的話 應該會有幾張巴捷特啊? 貌似我看到了兩張XD

最近找到新的牌咖 打牌的時數大增
所以問題增加的速度也變快啦XD

Re: 我又來了XD

> 1.(本回重點問題1)規則有說到召喚角色的回合 該角色不能攻擊或者發動啟動能力(魔風裡應該叫做失調吧)
> 1-1. 所以在下一個敵方的回合就可以進行防禦 或者發動啟動能力(就算是要橫置的)?
下一個敵方的回合可以進行防禦,但不能使用『啟動式』特技喔。
> 1-2. 英靈召喚進場的時候會不會受影響(進場融合&進場分離)?
會的,英靈一樣會受到這個效果影響。
> 1-3. 使用令咒分離or融合的時候會不會受到影響?
只要不是剛召喚下來就不會。
> 1-4. 使用非正常召喚(小海魔、眼鏡蛇指示物、龍牙兵指示物、天之蒼狼等)會不會受到影響?
會的,召喚物角色一樣會受到影響。(不過蒼狼算是變身,不算是召喚下來。)
> 1-5. 使用故事卡"背叛"搶奪控制權時會不會受影響?
> 算是瞬間獲得操控權,所以並不會受到此效果影響。

> 2.已行動(橫置)的角色 仍然可以使用不需要橫置的啟動能力嗎?
可以的。

> 3.防禦"麗茲&莎拉"這類一定要用多擋一的角色 如果只用一隻角色去防禦
> 是直接無視防禦繞過去 還是可以用防禦的角色反擊?

如果只用一隻角色去防禦這種角色,將直接無視防禦直接造成傷害獲得聖杯點數。
> 英靈小次郎是不是可以直接阻擋"麗茲&莎拉"?
不行,此種能力要個別看待,就算小次郎能阻擋三個角色,本身仍是『一個角色』。

> 4.命運卡"理想的盡頭"的條件是"在你的行動回合""因阻擋其他英靈的攻擊而消滅"
> 但是在自己的行動回合 應該只有攻擊敵人 沒有阻擋敵人的道理吧?

真是非常抱歉,這裡算是筆誤,只要是阻擋而消滅計算是達成條件~。
> 4-1. 如果英靈沒有單獨行動 而且處於分離狀態,英靈和御主同時因為阻擋而消滅時 可以觸發"理想的盡頭"嗎?
你可以在英靈消滅時,宣告觸發『理想的盡頭』,如此主人便會移回手牌,並成功觸發。

> 5.平常應該是不能隨意查看英靈殿的吧(防止洩漏敵方的英靈)
當"最後的投影_衛宮士郎"在使用"覺醒投影"前 可以先查看英靈殿以確認目標英靈是否在英靈殿或者確認英靈的技能嗎?(還是只能硬背?)

這方面沒有特別規定,在發動能力後其實是可以查看的,不過由於也有你說的問題,還是希望在發動前可以先想清楚再宣告~。

> 6.被故事卡"先發制人"或"七色萬華鏡_遠坂凜"的寶石劍取消的目標,本來應該支付的代價應該不會返還吧? (寶石劍取消大海魔imba啊!!)
對,本來應該支付的代價不會返還,寶石劍取消大海魔讚!寶石劍呢!第二法呢!讚!XD

> 7.故事卡"Lady's Folklift"指的目標角色(以及其他卡片沒有特別指定的目標角色)包括英靈嗎?花3點魔力就可以把某些分離中的貧弱英靈給炸了會不會太爽快阿XD
是的,可以把某些分離中的貧弱英靈給炸了!露維雅大小姐讚!XD

> 8.角色特技有包括支援能力嗎?
是的,支援能力算是該角色的角色特技。

> 9."七色萬華鏡_遠坂凜""神葬黑羽_秋羽怜""鎮墓獸魔_劉月朧"在使用支援效果的時候,也可以依照角色技能上寫的方式減免施展費用嗎?
沒有辦法喔,這裡指的是將角色召喚到場上的減免。

> 10.各種強化型的角色技能(如"無明聖業_言峰綺禮"的衝拳&令咒、"撲殺天使_茱荻絲萊希特"的天譴模式、"巴捷特"的Rune符文、"此身為劍所成_衛宮士郎"的干將莫邪、"朧月屍姬_劉月英"的馬步衝靠...等)只要能夠付得出代價(支付魔力/燒卻魔力/令咒)就可以在同一回合甚至戰鬥時無限使用嗎?還是一回合只能強化一次?
是的,只要您的(魔力/令咒)足夠,就可以強化多次。

冬瓜您好,由於最近在進行小說實體本的製作,比較沒時間回答問題,下篇會晚一點回~祝您們玩得愉快喔。

Re: 我又來了XD

> 11."朧月屍姬_劉月英"的裡門頂軸可以當成防禦時 對非英靈角色的絕對防禦嗎?
可以的,但是對方無法造成傷害而已,其他效果仍然可以發動。

> 12.戰鬥時 派出來防禦的角色需要打橫表示防禦嗎?(這個問題好像很基本0.0)
不用,防禦時無須打橫。

> 13-1.當有角色被破壞(防禦失敗/直接傷害) 可以使用"綺麗的原石_奧提麗亞(ry"的支援效果或故事卡"轉進"使被破壞的角色回到手牌嗎? 或者是在遇見可能會被破壞的情況下先使用使敵人指定的目標消失?
可以的
> 13-1-1. "綺麗的原石_奧提麗亞(ry"的支援效果可以指定英靈嗎?
不行
> 13-2. 當"狩血魔彈_秋羽螢"被指定為目標的時候 可以使用鎖定→潛伏來迴避嗎?
可以的
> 13-3. 當對方的故事卡或角色特技所指定的目標有特別指定[已行動]或[未行動]時 可以使用故事卡/角色技能/支援效果改變對方指定目標的狀態 以迴避對方造成的效果嗎?
可以的
> 13-4. 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可以的

> 14.假設我只有一點魔力 我可以"橫置產生一點魔力→使用令咒補魔→(LOOP)"施展高於目前我魔力上限的卡片嗎? (例如用一點魔力+三張令咒施展費用為4的角色)
可以的,令咒的用法就是這樣沒錯。

> ps. 算入FF20會場購入特典的話 應該會有幾張巴捷特啊? 貌似我看到了兩張XD
1張才對 @@...重複了嗎?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No title

Ted你好
> 1.當藤村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時,會先拿到3點聖杯點數後再觸發"大亂鬥"而失去3點聖杯點數且對方得到3點聖杯點數嗎?
對,最終結果而言您不會獲得點數,而對方會獲得3點。

> 2.純白SABER的"理想鄉"發動後,如果發生問題1的狀況,我一共能多拿到6點聖杯點數嗎?
如果大河與白SABER都在我方,你只會獲得3點聖杯點數,因為聖杯點數只會在戰鬥結束後一次結算,這3點聖杯點數來自『對方獲得3點』而觸發。

> 3.當"聖杯的守護人-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在場時,純白SABER的"理想鄉"發動後,我消滅費用3的角色時,我會拿到消滅角色的(3+1)點聖杯點數,然後因為"理想鄉"再拿到(3+1)聖杯點數,姐著"理想鄉"取得的聖杯點數又觸發"聖杯之器"再多拿1點,總計9點聖杯點數嗎?
這樣的狀況下您將會獲得7點聖杯點數(打倒敵方3點 + 理想鄉3點 + 聖杯之器1點 = 7點),因為聖杯點數只會在戰鬥結束後一次結算,所以聖杯之器只會被觸發一次。

No title

本週團練小問題:


1.殺掉臟硯, 臟硯使用蟲指示物復活, 此時擊殺臟硯的玩家可不可以拿一點聖杯點數?

2.伊莉雅叫出來想要直接招喚英靈融合, 此時我可以使用角色特技把他宰了讓他無法招喚嗎,

3.又如果此時有東南風指示物伊莉雅是不是出來直接就死了不能招喚英靈了?

4.先發制人可以取消英靈招喚嗎(場上已覆蓋之英靈翻開)

5.神咒魔眼梅杜莎使用魔眼讓目標英靈在下一回合無法成為未行動這個能力能無限次使用讓他每個回合都無法成為為未行動嗎?

Re: No title

> 1.殺掉臟硯, 臟硯使用蟲指示物復活, 此時擊殺臟硯的玩家可不可以拿一點聖杯點數?
> 這種狀況下沒有辦法獲得聖杯點數。
> 2.伊莉雅叫出來想要直接招喚英靈融合, 此時我可以使用角色特技把他宰了讓他無法招喚嗎,
> 可以,此種狀況下如果想要伊莉雅安全無虞可以發動令咒的『召喚』能力,因為令咒的優先權優先於一切。
> 3.又如果此時有東南風指示物伊莉雅是不是出來直接就死了不能招喚英靈了?
是的。
> 4.先發制人可以取消英靈招喚嗎(場上已覆蓋之英靈翻開)
> 不行。
> 5.神咒魔眼梅杜莎使用魔眼讓目標英靈在下一回合無法成為未行動這個能力能無限次使用讓他每個回合都無法成為為未行動嗎?
是的,只要您魔力充足就行。

劇情檢定

請問劇情檢定的效果能否重複發動?
例:若我場中兩個角色有"道具製作",「凜的墜飾」的費用是否變為2點? 謝謝~

Re: 劇情檢定

> 請問劇情檢定的效果能否重複發動?
> 例:若我場中兩個角色有"道具製作",「凜的墜飾」的費用是否變為2點?謝謝~

>suckerj 你好,劇情檢定除非有特別說明(例:「咒刻拆解」→你每操控2個魔術師...)否則都只能檢定一次喔。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No title

阿宸你好~因為最近在忙小說的事,現在才回真是抱歉~~>_<

> 1. 請問這個遊戲有堆疊的概念嗎?
>有的,有堆疊的概念~

13-4. 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可以的
>可是規則說明書在簡易戰鬥流程的右下角的舉例
>(若凜與綾子同時發動特技,不論最後綾子是否因為受到2點傷害退場,凜都會受到1點傷害)
>綾子的特技並未因為角色被破壞而取消。

在說明書上的確是這樣沒錯,只是後來我們在進行遊戲的過程中還是覺得能夠以瞬發能力牽制對方(後發先制)
會比較有趣(就像魔法風雲會的觀念一樣),所以在回覆時就那樣回答了,造成您的困擾真是十分抱歉~也希望您以後多多給予建議~^_^/


> 我很喜歡MTG,也很喜歡Fate,所以這款遊戲我也真的非常喜歡!
> 希望能繼續出新系列,也期待將來的團體規則!

十分感謝您的支持~新系列跟團體規則現在都在討論製作中~敬請期待喔~~

No title

角色特技對象為「角色」時,可否攻擊自己的角色牌卡,造成戰略上的自殺死亡?@@

近期較忙,沒時間團練,有空的話我會再找問題出來的^^~

繼續問問題

最近找到咖能玩多人混戰了
不過也因此又多發現了幾個問題

1.本回重點問題
多人混戰的時候 能不能撿別人的尾刀(技能傷害/戰鬥傷害)
是否需要等到特定時間才能檢尾刀(主動玩家讓出優先權?)

又 C玩家能不能幫B玩家阻擋A玩家的進攻?

2.天之聖女的第三法是不是類似凜的墜飾
該被消滅的 回合結束還是會被消滅
但是回合結束前 就算阻擋狂戰士也不會死?

3.夏蕾的能力 應該是只能發動一次吧?
不然每回合都永久+1/+1好像會變得太暴力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

4.當寶石們的同學會被觸發 場上又沒有場地故事卡的時候
不管所有玩家總共被消滅了幾個角色
所有玩家都只會各獲得4點聖杯點數嗎?
(被炸死的雜魚們實在好冤枉啊)

5.當英靈和御主是分離狀態時
如果對御主(假設為0/2)使用直接傷害足以使御主退場(假設直接傷害3點) 對方用令咒融合回應
那此時對方英靈的狀況應該是:
A.無損傷 B.受到2點損傷(御主被消耗掉的血量) C.受到3點損傷(所有直接傷害的損傷) D.其他?

6.我發動愛德華的固有結界 造成敵方場上所有角色-1/-1
對方使用三枝由紀香的幸福三丁目幫自己0/1的雜魚們補血撐一回合
這樣這些0/1的雜魚們到什麼時間點才會被消滅(這回合結束時/下回合開始)
我能夠拿到這些雜魚們的聖杯點數嗎?

以上問題
總覺得還有什麼有點重要的問題被我忽略了...orz
下次再來問XD

雜談1.伊利亞當御主好強...,搭配上西裝Saber攻擊的時候有10/7,防禦的時候有7/10,真是有夠變態,上次都被打假的XD
雜談2.藍鬍子大叔召喚大海魔的代價高得嚇人,燒掉所有聖杯點數不打緊,連魔力也要全部燒掉,完全沒有續航力了啊。上次被對手衝出兩張血量7以上的,就算召喚出大海魔,也只剩下浪漫了...orz
雜談3.天馬被nerf得好慘(雖然本來感覺就不強...),燒掉7點才只能造成4點傷害(第一次發動時,不過應該也沒多少人的魔力足夠撐到第二次發動吧),相較起來<神咒魔眼>梅杜莎的騎英之手綱CP值狂勝啊(雖然也只是相較起來...)

Re: No title

銀色羽翼您好~
> 角色特技對象為「角色」時,可否攻擊自己的角色牌卡,造成戰略上的自殺死亡?@@
> 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要注意消滅自己的角色是不會獲得聖杯點數的喔~
> 近期較忙,沒時間團練,有空的話我會再找問題出來的^^~
感謝您~~我也會盡量找時間回覆的喔~

Re: 繼續問問題

> 1.本回重點問題
> 多人混戰的時候 能不能撿別人的尾刀(技能傷害/戰鬥傷害)
> 是否需要等到特定時間才能檢尾刀(主動玩家讓出優先權?)
> 又 C玩家能不能幫B玩家阻擋A玩家的進攻?

>團體規則現在還在製作當中~因此這些問題我暫時無法回答,這裡想請教您們使用的團體戰方式~可以作為參考,感謝您~

> 2.天之聖女的第三法是不是類似凜的墜飾
> 該被消滅的 回合結束還是會被消滅
> 但是回合結束前 就算阻擋狂戰士也不會死?

> 『第三法』可以使角色不被任何手段消滅直到本回合結束,且回合結束時仍然會存活。

> 3.夏蕾的能力 應該是只能發動一次吧?
> 不然每回合都永久+1/+1好像會變得太暴力(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

> 夏蕾的能力是永久性的,一場遊戲只會+1/+1(變成死徒)一次,而且變不回來了,就算她進入棄牌區,洗到聖杯,並再度被抽到,也『直接視為』一隻1/2的死徒。

> 4.當寶石們的同學會被觸發 場上又沒有場地故事卡的時候
> 不管所有玩家總共被消滅了幾個角色 所有玩家都只會各獲得4點聖杯點數嗎?(被炸死的雜魚們實在好冤枉啊)

> 對,因此效果被消滅的角色並不會產生聖杯點數,讓我們一起為雜魚祈禱。

> 5.當英靈和御主是分離狀態時
> 如果對御主(假設為0/2)使用直接傷害足以使御主退場(假設直接傷害3點) 對方用令咒融合回應
> 那此時對方英靈的狀況應該是:
> A.無損傷 B.受到2點損傷(御主被消耗掉的血量) C.受到3點損傷(所有直接傷害的損傷) D.其他?

> 答案是 : C.受到3點損傷(所有直接傷害的損傷)

> 6.我發動愛德華的固有結界 造成敵方場上所有角色-1/-1
> 對方使用三枝由紀香的幸福三丁目幫自己0/1的雜魚們補血撐一回合
> 這樣這些0/1的雜魚們到什麼時間點才會被消滅(這回合結束時/下回合開始)
> 我能夠拿到這些雜魚們的聖杯點數嗎?

>答案是:下一回合開始時,再來,雜魚們很可憐,人家都人生父母養,請稱呼她們為角色吧XDDDDD

> 雜談1.伊利亞當御主好強...,搭配上西裝Saber攻擊的時候有10/7,防禦的時候有7/10,真是有夠變態,上次都被打假的XD
嗯嗯,伊莉雅好強的。
> 雜談2.藍鬍子大叔召喚大海魔的代價高得嚇人,燒掉所有聖杯點數不打緊,連魔力也要全部燒掉,完全沒有續航力了啊。上次被對手衝出兩張血量7以上的,就算召喚出大海魔,也只剩下浪漫了...orz
大海魔的用法比較類似遊戲中盤如果情勢不利時,叫一隻大仔出來撐場面並蓄積戰力時使用。
由於本遊戲使用共用牌庫,所以如果對方出現兩張血量7以上的...就只能說聖杯沒有選中您了...愉☆悅(咦?

> 雜談3.天馬被nerf得好慘(雖然本來感覺就不強...),燒掉7點才只能造成4點傷害(第一次發動時,不過應該也沒多少人的魔力足夠撐到第二次發動吧),相較起來<神咒魔眼>梅杜莎的騎英之手綱CP值狂勝啊(雖然也只是相較起來...)
剛召喚天馬出來時不一定要使用『騎英的手綱』。
您可以視為燒卻3點讓梅杜莎額外獲得『+0/+1』,『抽牌能力』,及寶具『騎英之手綱』。
這一版騎英的手綱雖然只能造成4點傷害,卻是可以自由分配的,也就是說可以將傷害分配在複數角色身上。
而且不用讓她成為『已行動』,所以如果您能夠一次燒卻8點,就有8點傷害可以轟炸敵方場上的角色~
與<神咒魔眼>梅杜莎的單挑型手綱是不同特色的寶具喔~^_^/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多人遊戲時的規則

感謝你的團體規則參考~~我們會馬上開始研究的~~^_^/
那麼馬上開始回答您的疑問吧~

> 1.如果自己場上沒有角色 是不是就無法發動鶴翼三連
> 是的,這是必要條件~

> 2.對方已經宣布攻擊以後 我是否還可以用支援能力"使目標角色成為[以行動]"來迴避?
> 可以的,可以回應目標角色的攻擊動作,使其成為已行動。

> 3.有不少角色的效果是不能被任何角色特技指定為目標
> 這邊的角色特技包括角色支援能力或英靈的角色特技嗎?

> 是的,角色特技包括角色支援能力與英靈的角色特技(不含寶具)

> 4.角色被A玩家召喚出來以後 需要到下一個A的回合才能攻擊或使用啟動能力,那要是召喚出來後,在下一次輪到A的回合前被B搶奪操控權。
B能不能馬上使用這個角色的啟動能力或者進行攻擊,還是得要等到再次輪到A的時候才能?

> 視為B召喚下來,得等到B的下一個回合才能行動~~

No title

我想請教一下團體戰的規格
1.假如A方攻擊C方,C方才取防禦轉了幾隻角色使用了一些魔力,那輪到B方攻擊時C方不就沒人沒魔力擋了是嗎?
2.特典貞德市屬於哪一個階級?

Re: No title

Z您好~
1.假如A方攻擊C方,C方才取防禦轉了幾隻角色使用了一些魔力,那輪到B方攻擊時C方不就沒人沒魔力擋了是嗎?

>是的~3人遊戲時的確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但是如此一來,A的聖杯點數就會累積,如果B只顧攻擊弱勢而不打擊強勢,最後只會導致A強勢地難以收拾,這取決於B玩家的決定囉。
> 2.特典貞德市屬於哪一個階級?
>特典的貞德Ruler屬於特殊職階,目前試玩的規則只釋出一般的7大職階,這在正式版時會補充,因為HA還有Avenger(復仇者)呢!感謝您的提醒喔~

No title

今天玩有些疑問在.....
1.假如某Saber施展〝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打在旗手貞德上超過他最大值的血量她能使用第二技能〝聖人〞把血量回滿嗎?
2.美迪亞使用龍牙兵招換的消耗方式是燒卻一張魔+棄手牌一張嗎?還是兩種選一種?
3.間桐臓硯被消滅時使用刻印蟲復活後,攻擊方是否有獲得勝杯點數?
4.團體戰時A方是Saber陣營然後使用克麗奧.塞勒涅(慟哭的鏡像)角色特技慟哭後把Assassin進場後犧牲掉Saber後陣營還是Saber陣營嗎?
5.團體戰時解任務是輪到我的回合時才能解任務嗎?能力夠的話一次能解幾個?
---------------------------------------------------
1.建議Saber的〝全て遠き理想郷〞的效果能不能多個擋招式+反擊呢?因為我玩過很多相關FATE的遊戲大部分的〝全て遠き理想郷〞都是這樣的...
2.團體戰時令咒能多加一些用處嗎?

Re: No title

Z您好
> 1.假如某Saber施展〝約束された勝利の剣〞打在旗手貞德上超過他最大值的血量她能使用第二技能〝聖人〞把血量回滿嗎?
可以的

> 2.美迪亞使用龍牙兵招換的消耗方式是燒卻一張魔+棄手牌一張嗎?還是兩種選一種?
是燒卻一張魔+棄手牌一張,兩種都要支付

> 3.間桐臓硯被消滅時使用刻印蟲復活後,攻擊方是否有獲得勝杯點數?
不算,這種狀況下無法獲得臓硯的聖杯點數

> 4.團體戰時A方是Saber陣營然後使用克麗奧.塞勒涅(慟哭的鏡像)角色特技慟哭後把Assassin進場後犧牲掉Saber後陣營還是Saber陣營嗎?
暫時的回答是『唯有場上沒有Assassin時才能如此作』,我們會將這點列入團體規則的討論~^^


> 5.團體戰時解任務是輪到我的回合時才能解任務嗎?能力夠的話一次能解幾個?

對,輪到您時才能解任務,『目前的規則下不限制解任務的數量』,我們也會將這點列入團體規則的討論~^^

感謝Z兄您提供的意見,我們將會做出改善,並請您期待正式版本喔~

團體規則試玩

剛剛總算快打完 結果手殘按到關閉視窗...orz
大概是因為最後一段在抱怨任務卡遭到報應吧XD

=====================================================
今天總算湊到人試玩團體規則
我們是三人混戰
很高興的在未遠川血戰前就勝出 也很可惜沒玩到最後兩個任務
當然以下還是有幾個問題

1.
當場上有兩張相同的任務卡(如兩張生贅)
我回合開始時 我場上有一張死徒一張代行者的話
我可以拿到一張還是兩張生贅?

2.
之前有問過的補刀問題
當A攻擊B的時候 C能不能補刀B 或者偷戳A 或者幫B擋刀(獨自/合力?)
當成功補刀/反擊成功的時候 聖杯點數又該如何分配?

說得更精簡一點
當A攻擊B的時候 C有什麼方法能夠亂入影響戰局
(攻擊/阻擋/角色能力/支援能力/瞬發故事卡)

3.
我的攻擊階段
是否能夠同時對其他任意數量的玩家發動攻擊(1打多)
還是只能1打1?

4.
除了任務卡上特別規定的時間點
平常什麼時候能夠支付代價完成任務
(自己回合的特定/所有階段 or 所有人的回合)

說的極端一點
能不能在別人的回合發動三張瞬發故事卡完成物語或者支付10點魔力完成結界?

5.
(點數計算問題)
在戰鬥開始前 敵人有2點聖杯點數 我0點
對方使用藤村大河裝備黑化(7/4)以及克麗奧‧佩托拉(6/5)進行攻擊
我用劉月英(3/3)與柳洞一成(1/2)阻擋大河
我使用沙条綾香的能力幫劉月英(+0/+3) 劉月英成為(3/6)

戰鬥結算
對方大河選擇擊破我的柳洞一成 並且克麗奧直接攻擊本體
我則成功反擊擊破對方藤村大河

如此戰鬥
在一般規則與團體規則時 分別點數該如何計算(與大河的能力有關)

6.
在三人混戰時 任務卡很快就用完了
人數更多時 任務卡勢必會搶得更兇
請問是否有設計不同人數對應不同數量的任務卡?

7.
若遊戲一開始我抽到職階卡Saber
在遊戲中我的Saber被擊破回到英靈殿
我使用令咒-契約
我需要重新抽一次職階卡嗎?
之前抽到的Saber要混進英靈殿裡一起抽嗎?

8.
當玩家人數>4個人 (假設順序為我→A→B→C)
我攻擊B時 我會:從聖杯得到聖杯點數/從A或C得到聖杯點數/不會得到聖杯點數 請問是哪一個?
使用角色能力/故事卡破壞B的腳色的情況也相同嗎?

又 我完成FATE卡時
獲得的聖杯點數是聖杯提供 還是優先掠取A或C的?

9.
起始之夜可以算入獲勝條件的7個任務之一?
未遠川之戰與終末之夜不能?

10.
如果在終末之夜時
所有人的英靈都被擊破
但是很不幸的任務分配太平均 仍然沒有人達成七個任務
該如何結算?

11.
Assassin的職階任務能否舉例說明一下 有點看不懂



<最後還是要小抱怨任務卡>
大部分的任務都可以透過支付10點聖杯點數完成
但是其他完成條件相較之下則困難了許多
特別是物語的1和2、結界的1和2、羈絆的2
造成大家傾向於收集聖杯點數的意願遠大於完成其他任務
(Saber=56點聖杯點 其他=70點聖杯點 Saber IMBA)
是否會考慮降低這些任務的完成條件已吸引大家往這些任務前進



以上 大約是今天玩了一場的三人混戰的心得
(希望重打沒有漏掉XD)
謝謝

No title

現在係A的回合,A宣佈對B進行攻擊,B可以消去2點可燃魔力發動其場上未行動的英靈--信長的技能霸氣,令A其中一位角色成為已行動嗎?

No title

1.庫‧夫林-回歸初始狀態 取消戰鬥,防止他本回合所受到的所有傷害--是否能在無取消戰鬥的情況下,單一發動後者能力,還是說一定要發動取消戰鬥才有防止傷害之效果?
2.承續--若取消戰鬥後,在先前所造成之技能傷害,是否全部無效?
3.承續第一個問題--若答案回後者,那是否是所有角色皆要達到所有條件,才可發動效果
例:織田信長(焦熱鬼嚎)-無間.叫喚--是否也必須達到有消滅掉[場地],[指示物],[固有結界]其中一者時,才有著對所有角色1點傷害之效果

Re: 團體規則試玩

冬瓜您好~
> 1. 當場上有兩張相同的任務卡(如兩張生贅),我回合開始時 我場上有一張死徒一張代行者的話我可以拿到一張還是兩張生贅?
> 目前確定的規則是,一個玩家的回合只能執行一個任務。

2.當A攻擊B的時候 C能不能補刀B 或者偷戳A 或者幫B擋刀(獨自/合力?)當成功補刀/反擊成功的時候 聖杯點數又該如何分配?
> 目前的規則是,第三方的玩家可以以角色支援能力或瞬發故事卡介入戰鬥,但是在聖杯點數的計算方面則仍以交戰雙方的玩家為準,第三方玩家亂入是否能獲得點數我們將再做討論。

3. 我的攻擊階段,是否能夠同時對其他任意數量的玩家發動攻擊(1打多),還是只能1打1?> 可以1打多,但請小心遭到複數玩家的反擊。

4.除了任務卡上特別規定的時間點,平常什麼時候能夠支付代價完成任務
> 只能在自的己回合

5.在戰鬥開始前 敵人有2點聖杯點數 我0點 對方使用藤村大河裝備黑化(7/4)以及克麗奧‧佩托拉(6/5)進行攻擊 我用劉月英(3/3)與柳洞一成(1/2)阻擋大河我使用沙条綾香的能力幫劉月英(+0/+3) 劉月英成為(3/6)
> 戰鬥結算 對方大河選擇擊破我的柳洞一成 並且克麗奧直接攻擊本體 我則成功反擊擊破對方藤村大河
> 如此戰鬥在一般規則與團體規則時 分別點數該如何計算(與大河的能力有關)

>如此結算,對方獲得6(克麗奧傷害)+3(大河)+2(柳洞)-2(柳洞)=9點聖杯點數,你則獲得2(柳洞的點數因為大河的能力給你)點聖杯點數。
如果是雙人對戰規則,你們雙方從聖杯抽取點數。
如果是團體規則,你從對手那裏搶奪他的2點聖杯點數,因為你本來沒有聖杯點數,對手直接從聖杯抽取9點聖杯點數。


> 6.在三人混戰時 任務卡很快就用完了 人數更多時 任務卡勢必會搶得更兇 請問是否有設計不同人數對應不同數量的任務卡?
> 目前規則不甚詳盡,請在「任務只能在自己回合,並且一回合只能完成一個任務」的狀態下進行,關於多人對戰時的任務卡我們會再討論,目前的規則下,只能在終末之夜廝殺並獲得勝利。

> 7.若遊戲一開始我抽到職階卡Saber,在遊戲中我的Saber被擊破回到英靈殿,我使用令咒-契約,我需要重新抽一次職階卡嗎? 之前抽到的Saber要混進英靈殿裡一起抽嗎?
若你已經完成職階任務,則你只能隨機抽取英靈(職階不限),你將失去職階卡,並將該職階卡移出遊戲。
若你沒有完成職階任務,重新抽取職階卡,並依職階卡指示重新抽取英靈。
被成功消滅的英靈會被移出遊戲,重新抽選時不能被抽選。



8.當玩家人數>4個人 (假設順序為我→A→B→C) 我攻擊B時 我會:從聖杯得到聖杯點數/從A或C得到聖杯點數/不會得到聖杯點數 請問是哪一個?使用角色能力/故事卡破壞B的腳色的情況也相同嗎?
>你不會獲得聖杯點數,因為你只能從順序相鄰的玩家(A or C)身上獲得。使用角色能力/故事卡破壞B的角色的情況也相同。
又 我完成FATE卡時獲得的聖杯點數是聖杯提供 還是優先掠取A或C的?
> 完成FATE卡時直接從聖杯抽取點數,不會掠奪。

9.起始之夜可以算入獲勝條件的7個任務之一?
> 可以。
未遠川之戰與終末之夜不能?
> 此兩張卡不行,因為算是特殊狀況,沒有完成條件。

> 10.如果在終末之夜時 所有人的英靈都被擊破 但是很不幸的任務分配太平均 仍然沒有人達成七個任務 該如何結算?
> 在此種狀況下,請比較當下的聖杯點數,多者得勝。但關於本問題的詳盡規則,我們會再做討論。

11. Assassin的職階任務能否舉例說明一下 有點看不懂
>在遊戲結束前用Assassin對兩個不同的玩家發動攻擊(Assassin本人一定要加入攻擊),
>或是有兩個以上不同玩家攻擊你,你用Assassin來阻擋,
只要這兩場戰鬥中你的Assassin成功存活下來,就算完成任務。

>
您提供的意見我們都會列入參考,目前正朝降低任務難度的方向前進,感謝您~~

Re: No title

星夜您好~
> 現在係A的回合,A宣佈對B進行攻擊,B可以消去2點可燃魔力發動其場上未行動的英靈--信長的技能霸氣,令A其中一位角色成為已行動嗎?
可以的,這正是霸氣的正確用法。

Re: No title

S您好~
> 1.庫‧夫林-回歸初始狀態 取消戰鬥,防止他本回合所受到的所有傷害--是否能在無取消戰鬥的情況下,單一發動後者能力,還是說一定要發動取消戰鬥才有防止傷害之效果?
>一定要發生戰鬥才能發動取消。

> 2.承續--若取消戰鬥後,在先前所造成之技能傷害,是否全部無效?
>只要是交戰雙方造成的戰鬥傷害或者因戰鬥而被發動的特技都會被取消,但若是單獨發動的能力則不會被取消(比方Saber<聖劍王者_阿爾托莉雅>攻擊<庫.夫林>的同時啟動了『誓約的勝利之劍』,接著<庫.夫林>取消戰鬥的話,『誓約的勝利之劍』造成的傷害並不會被取消)。

> 3.承續第一個問題--若答案回後者,那是否是所有角色皆要達到所有條件,才可發動效果
> 例:織田信長(焦熱鬼嚎)-無間.叫喚--是否也必須達到有消滅掉[場地],[指示物],[固有結界]其中一者時,才有著對所有角色1點傷害之效果

信長的狀況不同,他是造成傷害後會一道消滅場地,所以沒有場地也能發動。
庫.夫林則是取消戰鬥後一道防止傷害,所以沒有取消戰鬥的狀況下無法取消的。

No title

請問 黑櫻的支援效果 消滅目標非英靈角色與目標魔力卡,是單目標一張魔力卡還是全部?

Re: No title

> 請問 黑櫻的支援效果 消滅目標非英靈角色與目標魔力卡,是單目標一張魔力卡還是全部?
S你好~
黑櫻的支援效果指的是可以將『目標非英靈角色』和『目標魔力卡』一起消滅的意思。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No title

"目標魔力卡"為何?

No title

請問:
1. "背叛" 這張事故卡,奪取對方[已行動]的英靈,奪取過來後是以[已行動]還是[未行動]?
2. 然後奪取過來後是直接融合御主嗎?
3. 在我方英靈在健在的情況下使用,有可能變成雙英靈雙御主的情況嗎?
4. 若在我方沒有咒令,過來又不會直接融合的話,沒有單獨行動的英靈不就等於直接消失?

Re: No title

Z你好
> 1.有些命運卡雙方同時觸發條件時是誰先發動呢?
比如說愛因茲貝倫相談室同時雙方英靈都被消滅那是誰先發動?

>這一點的確沒有說明,在此致上歉意,若兩個人同時達到同一張[宿命]命運卡的條件的話,該卡片的操控者可以優先發動。
大海魔的部分我們會再做檢討,如果有更改也會在網站上公布,感謝您的建議。^_^


Re: No title

S你好
> "目標魔力卡"為何?
>魔力卡泛指任何用來產生魔力的卡片(包含命運卡與背面朝上用來產魔力的一般卡),當你以這些魔力卡為目標(比方說要消滅目標魔力卡時)時,這些卡都可以指定為目標,便是魔力卡了。

Re: No title

S你好
> 1. "背叛" 這張事故卡,奪取對方[已行動]的英靈,奪取過來後是以[已行動]還是[未行動]?
>[已行動]
> 2. 然後奪取過來後是直接融合御主嗎?
>這個英靈無法在你的場上指定御主,也就是不能融合的意思,所已沒有單獨行動的英靈將會在回合結束時自動消滅。(因為失去主人)
> 3. 在我方英靈在健在的情況下使用,有可能變成雙英靈雙御主的情況嗎?
>如果該英靈有[單獨行動](可以不依靠御主而存在),的確會變成雙英靈的狀況。
> 4. 若在我方沒有咒令,過來又不會直接融合的話,沒有單獨行動的英靈不就等於直接消失?
>是的。

No title

關於團戰部份
1. 是否能考慮一下 編制些規則呢?
以一對一的規則 套用到團戰後 時常發生A在一場戰鬥或是一招技能下 將B全場清空 然後B就被全場輪流打到再也站不起來 變成除了B已外 大家都在拼火力 用聖杯解任務 而B玩起來就會變成一整個無力
2. 關於補刀或是幫忙防禦部分 是否能在聖杯點數分配上做更改呢?
補刀的情況下 我幫他補了刀 但是我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考慮到利益 基本上很少會去這麼做 防禦的部分抑是
3. 能否製作一些團再用的卡片呢?
例如:結界-我方及盟友防禦+0/+1 持續到下次輪到我的回合開始時 這樣的話幫忙防禦 我自身也有一定保障
至於盟友的部分 還在思考如何在遊戲中做到私下同盟以及表態同盟
4. 關於取消戰鬥
取消戰鬥應該就能說是逃跑牌 那能否再增加"追擊:由雙方質骰子,由雙方數字大小決定是否成功"類似的牌 而他方可以使用"埋伏"或是"攔截" 在A跟B的戰鬥中 友人使用取消戰鬥時使用 將對戰直接逃跑的一方強制跟我方對戰 並由我方先攻
以上 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請多包涵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No title

請問這次EX中新增的"SABER LION"
他的技能骰出2-5和6具體的作用究竟是怎麼樣的呢?(區別)
可否具體舉例一下呢?

關於牌組部分

不好意思問的不是有關卡片規則的問題

關於初始牌組和後來增加的擴充牌組
是否能混在一起使用 牌庫與英靈是否有使用牌數上的限制?

再來擴充牌組中 有些跟初始牌組同名的卡片或是英靈卡 是可以同時使用 還是以最新版的為準?

Re: No title

> 請問這次EX中新增的"SABER LION"
> 他的技能骰出2-5和6具體的作用究竟是怎麼樣的呢?(區別)
> 可否具體舉例一下呢?

羽您好..
您說的是[異界的百獸王]Saber Lion的寶具[無限吃到飽]沒錯吧~
無限吃到飽的功能是,燒卻1點魔力,擲骰子..
[1]--什麼都不會發生。
[6]--悲劇,因為SaberLion太餓,所以吃了一張你自己的魔力卡。
[2-5]--你可以指定SaberLion吃掉一張任何其他玩家的魔力卡,順利的話在關鍵時刻可以讓對手的魔力不足呢。
*.不管是背面朝上當作魔力使用的一般卡片或是命運卡,只要放置在魔力區提供魔力的都是魔力卡。

Re: 關於牌組部分

> 關於初始牌組和後來增加的擴充牌組,是否能混在一起使用?
可以的

> 牌庫與英靈是否有使用牌數上的限制?
已目前的規則來說,牌庫與英靈在牌數上沒有限制

> 再來擴充牌組中 有些跟初始牌組同名的卡片或是英靈卡 是可以同時使用 還是以最新版的為準?
同名的英靈卡如果圖面一樣,並在最下方的編號最後有"_2.5"字樣時,代表是改過規則的牌,請以新版為準

No title

不好意思又來提問了

這次的問題可能會很多(炸)

1.根據上次得到結論 那牌庫與英靈參與遊戲的張數是我可以自行調整的嗎?

2.我們都知道令咒優先於一切效果 而角色特技的效果則是同時處理
但是如果是碰到消除對方指定的一張卡 而對手開命運or故事or特技來阻擋時(例:歡樂王的寶具神威的車輪遙遠的蹂躝制霸效果消除對方的魔力卡(命運卡)煉獄之炎 此時對手發動煉獄之炎效果) 效果是順向處理 還是倒序處理呢?

3.吉爾的海魔召喚 是只有場上的角色卡進入時 還是包括從手牌and燃燒掉的魔力時的角色卡都算?

4.哈珊的自我改造 是只說消滅的目標角色擁有的結附卡會轉移到他身上是嗎?

5.像妄想幻象、大海魔、天之蒼狼等這類型的寶具當他出來時 如有原先有融合的御主 那御主的加乘效果一樣存在嗎?

6.八陣圖加給場上角色的+1/+1一樣是到回合結束時消失嗎?

7.煉獄之炎的觸發 消耗兩枚令咒消除所有聖杯點數 那如果沒有聖杯點數能觸發嗎?如果不 是否聖杯點數只要有1點就可使用 那置於角色底下的聖杯點數是否可能來使用?

8.衛宮士郎的覺醒投影是回合結束前獲得指定的英靈的特技與寶具 意思是只要關於指定的英靈的寶具就是直接抽出來用了嗎?關於指定的英靈 是宣告發動就能去英靈殿查看 還是得宣告英靈的名稱後才能去英靈殿查看?

9.關於藤村大河的部分 如果我消滅了對手的大河 因為縱虎歸山的效果 我不會獲得大河的聖杯點數 而對方會獲得是這樣嗎?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關於衛宮切嗣的起源彈

不好意思我又有問題了

這次關於衛宮切嗣的技能起源彈

取消目標[魔法師]造成的傷害並對其造成X+2點數傷害,X為其施展費用,此傷害無法被減免

問詳細點

1.是只要對手魔法師(魔術師)角色對我方角色造成傷害就可以用 還是限定對切嗣?

2.X為其施展費用 這裡指的是技能施展所燃燒的2點魔力 還是角色施展的4點魔力呢?(其實光是靠4點傷害大概就能殺死一堆魔術師角色了 如果是6點傷害的話就真的沒有魔術師擋得住它了吧)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No title

月汐你好~
由於您這次的問題比較多,我們決定分批整理回答,這樣也可以讓其他有同樣問題的玩家方便查詢~
衛宮切嗣羽ㄧ些戰鬥的相關問題已經更新~請參考上方的文章喔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 關於新卡片的FAQ

衰神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與愛護~您的問題已在[英靈]的項目中回答,請參考~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No title

非常抱歉又來打擾了

雖然有些問題想問 但在這之前想拜託一件事

不知道能不能把之前提問的留言公開呢? 我知道您在忙中之餘很認真解答大家的問題 但有時候隔太久會忘記自己問了什麼,當然也是希望不要問到重複的問題 如果造成您的不悅 在此說聲抱歉。

接下來就是我的疑問啦~

1.有些卡片效果是有附說明直到回合結束 但在此想問一下 假設有一張卡片受到傷害要消滅之前 我開支援or效果 讓角色獲得+0/+X或不被消滅直到回合結束 那回合結束後 角色是否依然存在呢?

2.言峰璃正所擁有的"在你的回合開始時 如果你得令咒不滿三張<將言峰璃正移出遊戲>獲得一張令咒" 此效果是在手牌上就可發動 還是該角色必須在場上才能發動?

No title

雖然有看到反轉相關的問答

但似乎還是不能解我疑惑所以在這裡再次提問了

在正題之前...

1.關於角色特技與寶具技能,特技知道會因角色的"失調"現象,必須等到下一次自己的回合時才能使用,那寶具能力亦有此限制嗎?

2.再來談反轉部分,發動能力讓角色反轉後,反轉的角色是未行動還是已行動?能力是否一樣會受到失調影響?

Re: 續-關於神兵

衰神您好,已在原先答案中追加說明。

Re: No title

> 請問大大
> 可以將有修改過的卡片列出來嗎?
> 我看盒上寫的更正張數和替換卡的數量對不起來

您好~已於Q&A回覆

Re: No title

> 請問一下魔力的問題
> 說明書上寫說魔力要在結束回合時歸零
> 那再對方回合時不就沒有魔力可以做任何動作?
>
> 還有就是對方角色再已行動的狀況下,輪到我方回合被攻擊
> 那他是不是只能挨打無法防禦?

您好~已於{一般規則}與{戰鬥}部分Q&A回覆~

No title

1.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可以的 英靈上寶具算在此範圍內嘛?

2.狀況是這樣「魔槍一閃.庫夫林」對「聖劍王者.阿爾托莉雅」使用「穿刺之死棘槍」,若這次技能會讓Saber血量等於-2,Saber是否可以連續使用「魔力放出」,使血量回到1以上?

3.黑櫻的支援能力 燒卻目標魔力卡是否為一張?

4「薄倖的人偶.間桐 櫻.」的能力「蟲倉」產生的魔力,是下一回合就會消失的嗎,和產生可燒卻能力的差別就只有不能燒卻?

5.「享樂的殺人鬼.雨生龍之介」的能力「超COOL」是否連自己進入棄牌區也算。

6.請問我要召喚英靈時,對方是否可以使用角色特技弄死我的Master?

7.「湖淵狂嘯.蘭斯洛特」的寶具「騎士不死於徒手」,+X/0,X為所有對象攻擊力總和,若我Avenger使用「雙手齒咬」,X是算Avenger使用後的攻擊力,還是使用前的?

8.支援算是角色特技嘛?

9.使用過的結附卡,可以移到其他角色身上嗎,如果可以,是否需要施展費用?

一次問的問題有點多,還有我國文有點差,可能有些句子不太順,在次道歉一下。

Re: No title

智爺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關於您的問題我們會ㄧㄧ回答,今天更新了有關Berserker的疑問~
請參照上文英靈的部分~感謝您喔~

團戰的規則

團戰規則下,闇淵的聖女這張牌是否還是可以改變規則?
EX:所有聖杯點數25以上的玩家被判定輸掉。

Re: 團戰的規則

> 團戰規則下,闇淵的聖女這張牌是否還是可以改變規則?
> EX:所有聖杯點數25以上的玩家被判定輸掉。

銀色羽翼您好

以團體戰的勝利條件 {先完成7個任務者得勝} 來說,闇淵的聖女其實不構成輸掉遊戲的條件。

但由於團體戰的規則還沒明確(也沒有列出禁牌),若你們在遊玩時,要讓闇淵的聖女有效,其實也是一種樂趣~可以依據狀況來進行兩種遊戲模式喔~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Re:KKK

KKK你好,您的問題已回覆於上方的"戰鬥"與"藤村大河"相關問題中
另外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1.英靈卡上的寶具是黃字表示嗎?(只有黃字才用燒卻)敵方回合可以發動嗎?算瞬發嗎?---> 寶具和特技到底要怎麼分
A:黃字屬於寶具
綠字屬於特技
如果沒有特殊規則都算是瞬發。

2.美迪亞使用龍牙兵招換的消耗方式是燒卻一張魔+棄手牌一張嗎?還是兩種選一種?
A:必須燒卻一張魔+棄手牌一張
3.龍牙兵招換算在寶具嗎??
A:綠字,故屬於特技

Re: No title

KKK你好~

我已經看到您的留言了,現在正在整理中,本周因為公事繁忙無法馬上回答,可能要等到周末了,還請你見諒>_<,我有空一定整理一起回答,感恩~

No title

不好意思
關於人外角色好像還是沒說明
是指非人類就算人外? 還是特定幾個類型才是?

Re: No title

>是指非人類就算人外? 還是特定幾個類型才是?

KKK您好,不好意思忘記說明了,>_<
人外角色是指在角色牌的"種族"欄位上標明為 "人外" 的角色才算人外喔。
在目前出過的牌中只有 [邪穢蟲師_間桐藏硯] 跟 [終章我道_言峰綺禮] 兩個角色是人外喔。
當然,如果是朋友間遊玩,也可以在雙方都同意的狀況下添加規則,將人外的定義擴張喔。
感謝您的提問~~

牌推問題

請問 英靈堆裡是只放英靈嗎? 還是御主跟夥伴也放其中
至於我在那時能抽英靈堆的牌
還有魔力一回合可以放置幾張?

Re: 牌推問題

愛梅莉卡您好..
> 請問 英靈堆裡是只放英靈嗎?還是御主跟夥伴也放其中?我在那時能抽英靈堆的牌?

英靈堆裡是只放置英靈,能夠抽取英靈卡的時機只有..

1.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選擇英靈時。
2.英靈消滅,使用令咒功能再召喚時。
3.卡面上的特殊規則有提到時,比方--『最後的投影_衛宮士郎』的"覺醒投影"、『染血的聖女_卡蓮.愛爾黛西亞』的"虛構的代理人"等...

一般進行遊戲時,在最初選擇英靈後,是不會動用到英靈牌堆的。


> 還有魔力一回合可以放置幾張?

基本遊玩時,一回合只能放置一張。

魔力問題

魔力支付有灰色圓圈和燃燒2種 請問其不同之處?

Re: 魔力問題

愛梅莉卡您好..
> 魔力支付有灰色圓圈和燃燒2種 請問其不同之處?

灰色圓圈 : 一般支付,讓一張魔力牌成為已行動狀態(向右順時針轉90度),即為支付了1點魔力,下回合的再動階段便可讓此魔力牌再站起來。

燃燒 : 讓一張魔力牌成為已行動狀態後,便將此魔力牌移到棄牌區,稱為『燒卻』,詳情請參照說明書"角色牌"介紹區的右下角有燒卻相關的解說。

Re: Re: 想請教一些遊玩時想到的問題

> > 先說聲抱歉問題真的蠻多的QQ
> > 因為也真的很晚才開始接觸,感謝您看完(甚至是願意回答)
> > 這遊戲蠻喜歡的,希望能有後續擴充等等
> > *最近正在嘗試找朋友一起試試多人玩法的弱弱新手留
>
您好,經過幾天的思考與辯論(你的問題有些蠻深入,謝謝你如此愛護我們的遊戲。)
終於將您的問題整理到Q&A裡了。
請您用關鍵字在此網頁上查詢~

有關於裝備的問題新增在一般規則。
神兵點數相關的問題開了新的大項目,在卡片張數的項目下方。
角色與故事相關的都根據編號新增在各自的大項目裡了(搜尋編號即可找到)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