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  則


新團體規則下載
A4尺寸,列印裁切後即可使用

01_基本規則
02_地區效果
03_回合指示
04_地圖_冬木市
05_職階卡


------------------------------------------------------------------------------

1.0 說明書
說明書_1_s

2.0 說明書
說明書_1_s

2.5 說明書
說明書_25_s

令咒用代牌
由於團體規則與2.0版本需要用到多張令咒,特此釋出代牌,列印後即可加入遊玩
card_.jpg

團體規則試玩版與代牌
A3尺寸,彩色列印材切後即可使用
團體規則試玩代牌拷貝_s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Re: 問題

> 多多你好~
> 1.行動階段"放置魔力"只能放置一張還是一張以上?
> 基礎規則下一回合只能放置一張喔。
>-------------------------------
> 2.放置命運卡就不能覆蓋魔力嗎?
>您可以把命運卡視為特殊的魔力,就是說一般的卡片要當成魔力使用時要以覆蓋(背面朝上)的方式放進場,命運卡則可以自由選擇(正面或背面朝上都可以),所以當您放置命運卡,等於已經放置了一點魔力了。
> -------------------------------
> 3.命運卡跟故事卡發動完後是直接進去棄牌區嗎?
> {瞬發}跟{吟唱}型的故事卡發動完後的確是直接進入棄牌區,{場地}與{結附}型的故是卡則可以一直待在場上發揮效果,直到牌本身或是結附的角色被消滅。
>一般的命運卡的效果發動後只需要覆蓋(翻成排背朝上)就好,除非牌面上有特殊規則。比方命運卡『兩個魔術師』,就是要『犧牲』此張牌本身才能發揮效果。
>-------------------------------
> 4.我方區域主是放夥伴卡,御主只能放在御主的區域嗎?
> 除了用以召喚英靈,跟英靈融合的御主要和英靈放在一起外,其他另外召喚的出來的御主可以跟其他角色放在一起。
>-------------------------------
> 5.英靈在場上只能存在為一個?
>是的,在目前的規則下,一個玩家最多只能操控一個英靈。
> -------------------------------

No title

請問一下~
1.抽牌方式只有回合開始的抽牌沒有任何可以增加手牌的方法?

2.支付魔力是把魔力打橫(已行動)?

Re: 關於抽牌與魔力支付

> 請問一下~
> 1.抽牌方式只有回合開始的抽牌沒有任何可以增加手牌的方法?

> 多多您好,除了每回合正常的抽牌之外,還可以利用一些角色的特技或故事卡來增加您的手牌。
>(例:場地故事卡『聖堂之星』在場上時,可以讓您所有的角色都擁有抽牌的特技。)
>(例:角色卡『蒔寺 楓』的特技-暴走大霹靂也可以用來抽牌。)
>當您利用這些功能抽牌時,沒有數量上的限制,但是在回合結束時若您的手牌超過7張,則必須棄牌到7張為止。
> 2.支付魔力是把魔力打橫(已行動)?
>是的,當您把魔力打橫,便代表你已經產生(支付)了魔力。
>打橫3張魔力牌,便代表支付了3點魔力,產生的魔力可以讓您用來召喚角色或是使用特技與故事卡。
>打橫的魔力在您下一回合的再動階段才能直立,再度產生魔力(當然,如果您使用令咒或角色特技讓已消耗的魔力牌直立時,則可以再度讓它產生魔力。)

No title

請問一下
1.在"我方區域"的御主是否可以移動"御主的位子"?

2.已成為魔力的命運卡如果打橫狀態是否還有命運卡原本效果?

3.防禦方若以複數角色防禦單一攻擊,由攻擊方分配傷害。不是一隻檔一隻?可以舉個例子嗎0.0??

Re: 關於御主卡與命運卡

> 1.在"我方區域"的御主是否可以移動"御主的位子"?
不好意思,我這裡不太明瞭您的問題,您是否想詢問『御主卡是否一定要放在〝御主〞的位置』呢?
御主類型的角色只是代表他具有召喚英靈的能力,僅有用來召喚英靈的御主才需要放在〝御主〞的位置。
其他沒有用來召喚的御主可以擺放在〝我方區域〞,與其他牌放在一起。
> 2.已成為魔力的命運卡如果打橫狀態是否還有命運卡原本效果?
有的,只要是正面朝上的命運卡,不論是打橫還是直立的狀態都能發揮原本的效果。
> 3.防禦方若以複數角色防禦單一攻擊,由攻擊方分配傷害。不是一隻檔一隻?可以舉個例子嗎0.0??
要一隻角色檔一隻角色或是以兩隻角色阻擋一隻角色是由防禦方決定的。
一般來說有以下兩種狀況..
(A.對手以狂戰士打攻擊,狂戰士攻擊力很大,此時選用一隻召喚點數小,甚至沒有召喚點數的角色來阻擋,雖然這個角色會就此退場,但是可以以最小的犧牲擋住很大的攻擊。)
(B.對手以葛木宗一郎攻擊,他的生命值不多但攻擊力很高,留在場上很麻煩,這時以兩個角色一起來阻擋葛木,雖然會有犧牲,卻可以讓這個麻煩的角色退場。)
完全取決於您戰術上的需求。

No title

請問~

1.角色招換下來那回合不能攻擊也不能發動特技?特技包含(綠色字跟黃色字體的?)

2.角色特技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3.角色上面說的直到回合結束的能力+成是自己發動的回合結束嗎?

Re: 有關剛召喚出來的角色

> 請問~
> 1.角色招換下來那回合不能攻擊也不能發動特技?特技包含(綠色字跟黃色字體的?)

> 是的,不能攻擊,也不能發動任何啟動式特技,被動特技則不在此限。
> 2.角色特技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 可以的,在基本規則下,只要有足夠的魔力,角色特技可以在任何時機發動。
> 3.角色上面說的直到回合結束的能力+成是自己發動的回合結束嗎?
>是的,該效果會持續到您發動的那一回的"結束階段"(詳情請參閱說明書"遊戲流程"的最後一部分。)

ABOUT DAMAGE

你好,我想問:
1.在戰鬥階段是否只有一次宣言攻擊的機會?
2.若果只有一次攻擊的機會,對手有多個角色進行攻擊,
而我只有一個角色防禦,對手是否一定要把全部傷害
分配到這個角色身上

Re: ABOUT DAMAGE

> 1.在戰鬥階段是否只有一次宣言攻擊的機會?
>是的。
> 2.若果只有一次攻擊的機會,對手有多個角色進行攻擊,而我只有一個角色防禦,對手是否一定要把全部傷害,分配到這個角色身上
>對手多個角色攻擊基本上皆是以本體為目標,只有一個角色防禦的話該角色在基本規則下只能阻擋一個角色,也就是除了您擋住的角色之外,剩下的攻擊力會全部打到本體上。戰鬥規則的細部設定建議您參閱說明書或參考『魔法風雲會』的戰鬥規則。

請問關於團戰規則

1.職階中的Berserker的特性與任務和Rider重複了(團戰)
2.請問"檢視任務條件時"...實際上指的是什麼呢??

Re: 請問關於團戰規則

羽 您好..
> 1.職階中的Berserker的特性與任務和Rider重複了(團戰)
這是我們的疏失,感謝您的提醒,已經修正,請下載新的版本 :)

> 2.請問"檢視任務條件時"...實際上指的是什麼呢??
『檢視任務條件..』,主要指的是要達成任務卡時所需要的完成條件。
每張任務卡上都有三種完成條件,只要達成任何一種都算是完成了這個任務..

例 : 『任務卡-結界-』
條件1.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同時操控2張以上的[場地]故事卡
條件2.支付10點魔力
條件3.支付10點聖杯點數
只要達成任何一個條件都算是完成此任務..

*.如果您操控Caster,他的『優勢』是『檢視任務條件時,視為已經擁有1張場地故事卡』
所以您只要再額外操控 1 張場地故事卡,便算是完成了『條件1』。

*.如果您操控Saber,他的『優勢』是『檢視任務條件時,視為已經支付2點聖杯點數』
所以您只要再額外支付 8 點聖杯點數,便算是完成了『條件3』。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