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23情報

第一日(10月24日) : C11
地點 : 台大體育館一樓

現場發放新團體規則試玩套件 ( 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
並在"規則"內設有載點,也可列印試玩


攤位社團名稱:HunterStudio



FF26情報

第一日(8月29日) : U01
第二日(8月30日) : S01
地點 : 花博爭豔館

攤位社團名稱:HunterStudio



『Do you believe?』

『Fate/Symphony EX』

遊戲介紹

商品情報



------------------------------------------------------------------------------------

特別企劃-2.0新增卡片介紹

2_pro_title1.jpg

2_pro_title1.jpg

2_pro_title1.jpg

2_Web宣傳用


◎參戰作品 :

「Fate/Zero」

「Fate/stay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

「Fate/staynight -Heavens Feel- 」

「Fate/RoundDanceofValkyria -阿爾卑斯山決戰篇-」



------------------------------------------------------------------------------------

「Fate/Symphony」聖杯爭奪型對戰卡片遊戲


All_Title


內容: 對戰型桌遊

參戰作品 :

「Fate/staynight」

「Fate/schoollife」

「Fate/RoundDanceofValkyria」

Title_Rule.jpg


[一般規則] ---------------------------------------------


Q1:一開始覆蓋在場上的英靈卡,其擁有者可以先查看嗎?

A:可以,因為你需要知道他的召喚費用


Q2:本遊戲容許兩個同職階的英靈對戰嗎?

A:是的,甚至不同版本同名英靈,也可以視為完全不同的英靈角色


Q3:什麼是瞬發?

A:瞬發表示該卡片或能力可以在任何時機下發動,其包含所有角色特技,支援能力,命運卡效果以及一部分的事件卡。
若無記載瞬發的卡片(吟唱或結界)只可以在其所屬玩家的行動階段中使用。


Q4:原本已經是[融合狀態]並且[已行動]的英靈如果被強制與御主分開的話可以變成[未行動]狀態嗎?

A:不行,仍然會是[已行動]狀態。


Q5:在決定了御主後,有辦法在遊戲進行中更換御主嗎?

A:不行,除非擁有職階能力[單獨行動] 或是有特殊規則,否則召喚後將無法換御主,請好好決定您命運中的御主吧。


Q6:擁有單獨行動的英靈要如何在御主消滅後更換御主?

A:關於這一點在說明書與牌面上沒有提到,在此至上歉意。
你必須消耗一枚令咒已重新指定一名場上在你操控下的御主為新御主。


Q7:角色可以一召喚下來就攻擊或使用角色特技嗎?

A:關於這一點在說明書與牌面上沒有提到,在此至上歉意。
當一個角色剛剛被召喚到場上時,在基本規則下是不能攻擊也不能使用啟動式角色特技的,必須到下一回合才能行動。
(至於非啟動式的角色特技,比方冰室鐘的{支配的王扇}則是一進場就會發揮作用。)


Q8:說明書上寫說魔力要在結束回合時歸零,那再對方回合時不就沒有魔力可以做任何動作?

A:在這裡說的 "魔力規零" 指的是 "在自己的回合產生的過多魔力" 無法保留到下一回合。
比方說有些角色在回合開始時會自動產生魔力,如果您沒有用到這些魔力的話,是沒有辦法保留到下一回合的。
對方回合時(應該說任何時機下),只要你的魔力卡還處於"未行動"狀態,隨時都可以用它們產生魔力。


Q9:支援算是角色特技嗎?

A: 是的,『支援能力』屬於角色特技。


Q10:使用過的結附卡,可以移到其他角色身上嗎,如果可以,是否需要施展費用?

A:不行,使用過的結附卡,不能移到其他角色身上,除非有像"E018_教授的筆記本"那樣特別的描述。


Q11:請問我要召喚英靈時,對方是否可以使用角色特技弄死我的Master?

A:可以的,但此時有三種狀況可以應對..

--1.你先召喚,對方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回應,也使用角色特技或瞬發消滅對方角色,這樣便可以成功召喚。

--2.對方先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以"召喚英靈"回應對方玩家,如此召喚英靈會先發動,對方的傷害會打在融合後的英靈上(PS.此狀況下一定要選擇融合才行)。

--3.你先召喚,對方使用角色特技企圖消滅你的Master,你以"令咒"的"強制融合"回應,如此英靈便會強制與主人融合(請注意此時你必須以經支付過召喚英靈的費用)。

請問2.3兩點除了令咒差在哪邊? 2角色扣血3不扣血.都要消耗一樣魔力?
正常英靈召喚or令咒英靈召喚都消耗正常魔力量? 只差在令咒英靈召喚任何時段可用?

A:正常召喚英靈是不需要令咒的,支付正常魔力即可,使用令咒的狀況只在於救急,2與3的狀況下都會扣血,只是處理的程序不同而已,由於『程序堆疊』方面是參考魔法風雲會的規則,想了解更詳細的狀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魔法風雲會規則wiki,請參考『堆疊』部分


Q12:「薄倖的人偶.間桐 櫻.」的能力「蟲倉」產生的魔力,是下一回合就會消失的嗎,和產生可燒卻能力的差別就只有不能燒卻?

A:是的,凡是描述是"....,產生1點魔力。"即代表這一點魔力在回合結束時就會消失,如果加上"可燒卻"三字,就代表這點產生的魔力可以用來燒卻了。


Q13.在1.0版說明書提到寶具需要燒卻,所以剛開始誤會只有寶具是用燒卻,只要角色特技上有紅色火焰數字的就是需要燒卻才能發動對嗎?

A:是的,特技說明上有紅色火焰數字的就是需要燒卻的意思。


Q14.遊戲最後,若雙方使用英靈攻擊與英靈防禦導致雙方消滅,聖杯點是各自取得對方英靈(融合加上master)的點數應該沒錯吧?那哪方先拿取聖杯點?

A:同時拿取,無先後之分。
若雙方英靈互滅後聖杯不夠抽取點數時怎麼算?遊戲結束然後雙方聖杯點數直接加總消滅角色應得的點數嗎?
A:若該是同時拿取的時機,而發生聖杯不夠的狀況時,則如您所說『遊戲結束然後雙方聖杯點數直接加總』。

Q15.1.0版聖杯點數取得說明不夠明確,消滅自身角色可否得到? 此處由銀色羽翼留言發問得知『角色特技對象為「角色」時,可攻擊自己的角色牌卡,造成戰略上的自殺死亡,不過消滅自己的角色是不會獲得聖杯點數的』
所以例外角色只有大河和薄倖的人偶-間桐櫻 兩位嗎?

A:是的,這是『大河』和『薄倖的人偶-間桐櫻』擁有的特殊角色特技效果。

Q16.結附的裝備或者效果給MASTER,此時我在融合英靈的話,該結附的裝備或者效果是會加到英靈上嗎?還是視為MASTER的,而MASTER又成為新的加成給英靈所以該結附卡無效?
A:MASTER與英靈的『融合』與裝備的結附效果並不重複,結附的裝備效果會直接加到與MASTER融合的英靈上。


[戰鬥] ---------------------------------------------


Q1.我們都知道令咒優先於一切效果,而角色特技的效果則是同時處理。
但是如果是碰到消除對方指定的一張卡 而對手開命運or故事or特技來阻擋時(例:歡樂王的寶具神威的車輪遙遠的蹂躝制霸效果消除對方的魔力卡(命運卡)煉獄之炎 此時對手發動煉獄之炎效果) 效果是順向處理 還是倒序處理呢?

A:由於本遊戲的戰鬥規則參考魔法風雲會,所以採用後發先制的方式。
由您舉的例子來看得話可以分為以下情況..
1. 以[遙遠的蹂躝制霸]先宣告消滅[煉獄之炎],[煉獄之炎]回應發動,這種狀況下[煉獄之炎]會發動成功,除非對方再發動一次[遙遠的蹂躝制霸],這樣的話[煉獄之炎]則會被消滅。
2. [煉獄之炎]先發動,對手以[遙遠的蹂躝制霸]回應,消滅[煉獄之炎],由於[煉獄之炎]發時已經覆蓋所以無法再發動一次回應[遙遠的蹂躝制霸],所以會被滅。


Q2:有些卡片效果是『直到回合結束』,在此想問一下,假設有一張卡片受到傷害要消滅之前,我開支援or效果,讓角色"獲得+0/+X"或"不被消滅"直到回合結束,那回合結束後角色是否依然存在呢?

A:是的,依然存在,所謂"直到回合結束",就是指在輪到下一個玩家的回合前都不會消失的效果。


Q3:關於角色特技與寶具技能,特技知道會因角色的召喚失調現象,必須等到下一次自己的回合時才能使用,那寶具能力亦有此限制嗎?

A:是的,除了 "被動式" 特技跟寶具之外,"啟動式"的角色特技跟寶具都會受到失調影響,必須到下一個自己的回合才能使用。(請參考說明書"角色卡"的介紹部分)


Q4:再來談反轉部分,發動能力讓角色反轉後,反轉的角色是未行動還是已行動?能力是否一樣會受到失調影響?

A:在說明書中,反轉是指將原本覆蓋狀態的卡片轉回正面,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以Assassin_[百貌千影_哈珊.薩巴赫]為例..
哈珊必須<<行動,燒卻1>才能發動變身,所以變身反轉後也是已行動狀態,換句話說..反轉後是否受到失調影響或是否成為已行動完全取決於"原卡片"的狀態。


Q5:若對方角色在已行動的狀況下,輪到我方回合攻擊時,那他是不是只能挨打無法防禦?

A:若角色都處在已行動的狀態,的確是無法用來防禦,一定要在"未行動"的狀態下才能防禦。


Q6:當對方使用角色特技對我方產生影響的時候 我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嗎? 如果可以,英靈上寶具算在此範圍內嘛?

A: 可以的,你可以破壞對方角色以取消對方的角色特技,寶具也算在此範圍內。
*.要注意的是,如果此時對方角色在消滅前"又"使用一次相同特技的話,效果仍會發動。


Q7:狀況是這樣「魔槍一閃.庫夫林」對「聖劍王者.阿爾托莉雅」使用「穿刺之死棘槍」,若這次技能會讓Saber血量等於-2,Saber是否可以連續使用「魔力放出」,使血量回到1以上?

A:可以的,不只是魔力放出,任何可以瞬發的故事卡、角色特技或寶具基本上都可以這麼回應。


Q8:戰鬥階段問題-對方宣言AB兩隻攻擊or發動故事卡使我方融合英靈受到傷害.生命值突然不足時可令咒分離嗎?若可分離.剩餘生命值怎分配?
反之.我方分離英靈生命不足.可令咒融合嗎? 血量分配又是如何呢?--

A:任何狀況下英靈或主人發生危險時都可以使用令咒解危,問題中提到兩種狀況..

1.我方融合英靈受到傷害.生命值突然不足時可令咒分離嗎?---
可以,這種狀況下所有傷害由英靈獨自承擔,分離後主人會活下來(若對方造繼續追擊你的主人,必須另外使用傷害性的特技或故事卡,戰鬥中的傷害只算在英靈身上)。

2.我方分離英靈生命不足.可令咒融合嗎?---
可以,此種狀況下算是英靈"傷害開始計算前就得到主人的融合加成"了,傷害將以加成後的防禦力扣除。


Q8:詠唱故事卡在戰鬥階段後是不是就不能放了? 因為不是行動階段?

A:你仍然可以施放,只要在你宣告回合結束前有足夠的魔力都可以施放詠唱故事卡。

Q9.派出未行動角色防禦時,防禦這個動作不用把卡片橫置是嗎?
A:不用。

Q10.若Q9成立,A用maseter歐希里斯.凱薩(2/5)攻擊,B用分離狀態servant妄執之影-哈珊.薩巴赫(3/4)防禦,戰鬥後歐希里斯生命剩2,此時哈珊可再發動角色特技投擲(橫置並支付1點魔力,對目標造成2點傷害)消滅歐希里斯對嗎?
A:可以的。

Q11.正常情況下防禦方一個角色只能對應攻方一隻角色的防禦對嗎?
A:是的,正常情況下一個防禦角色只能阻擋對方一個攻擊角色。

Q12.攻擊時是要先宣告哪幾隻要攻擊,然後對方再決定防禦角色對嗎?
A:是的。

Q13.攻擊時若對方場上角色數量有變或用令咒召喚融合英靈,本來要攻擊的角色可以取消嗎?
A:不行,除非該角色有特技可以『取消戰鬥』(如魔槍一閃_庫.夫林的『回歸初始狀態』)

Q14.對方要結束回合時,我可以說在你結束前用令咒召喚英靈使之接著自己回合時可直接使用能力嗎?
A:不行,你只能在自己的回合召喚角色或英靈。

Q15.角色發動攻擊時這可否因雙方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使用造成玩家評估局勢影響或造成角色消滅時, 是否可使用須橫置自身的技能逆轉情勢?甚至令自身停止攻擊命令?
A:一般角色宣告攻擊後因為已經橫置,故無法使用需橫置自身的特技,一般角色宣告戰鬥後即無法取消。


[卡片張數] ---------------------------------------------



Q1.遊戲時,牌庫與英靈參與遊戲的張數是我可以自行調整的嗎?

A:可以的,但調整牌庫會有影響遊戲平衡的狀況發生~還請注意^_^


[神兵點數和神兵指示物]---------------------------------------------



Q1.神兵點數、神兵指示物是否就像魔力卡一樣,每回合會產生等同指示物的神兵點數,並且該回合沒用完就消失,待下回合又會再產生(就像魔力卡)?

A:[神兵點數指示物]只要不消費掉便會一直存在,可以準備一些1元硬幣做為指示物,產生一點便在角色旁邊放置一枚硬幣,消費幾點就拿掉幾枚。
(但是必須要有『神兵』這個特技的角色才能使用"神兵點數"系統)

※例如"最古的英雄王基爾加美修",只要燒卻一點魔力,便可以在身旁放置兩個[神兵點數指示物]。

神兵點數不會自動產生,必須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會產生。

神兵點數沒有回合完結就消失的問題,因為只有"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能產生神兵點召換神兵,只要不消費掉就可以存在場上。


Q2.請問神兵招喚出來只有招喚者能有神兵的效果嗎?可不可以利用未行動的衛宮士郎(C001a_2.5)招喚熾天覆七重圓環,幫助其他正在防禦的角色減免傷害?若可以的話是否可將七重圓環的減免傷害5拆成3和2給不同角色?同理招喚的神兵是否能給別人裝備(結附)?

A:熾天覆七重圓環的描述上有寫到"自由分配在我方任意數量的角色身上",所以是可以減免複數不同角色傷害的。

在2.5改版後,神兵已經無法結附,效果全部都是瞬發喔。


Q3.衛宮士郎(C001a_2.5)特技神兵: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這項描述特別寫神兵點數指示物的意思是否代表產生神兵點數一定要神兵指示物?
(這項條件比較像是燒卻,只是燒卻得不是魔力是指示物)

A:是的,神兵點數不會自動產生,必須消耗[神兵點數指示物]才會產生。


Q4.招喚過後的神兵,例如七重圓環使用後是到棄牌堆嗎?還是回到時空?又一場遊戲可以重複招喚一樣的神兵一直用嗎?
同理結附類別的神兵,因各種原因離開場上,是回到時空嗎還是棄牌堆?
最後若是回到棄牌堆,在聖杯空了要洗棄牌堆時,是洗回時空嗎?還是這場遊戲就不能再用?

A:在2.5改版後,神兵已經無法結附,效果全部都是瞬發喔。

神兵卡比較像是一種展示給對方玩家看效果的卡,只要雙方神兵點數都夠,是可以以同一種神兵互相攻擊的。

比方神兵卡"無銘"可以造成1點傷害或防止1點來自[神兵]的傷害,只要雙方神兵指示物都夠,就可以互相重複利用無銘的效果互射的。

(A消耗1個神兵指示物,產生1點神兵點數,召喚『無銘』打B一點傷害,同時B也可以馬上消耗1個神兵指示物,產生1點神兵點數,召喚『無銘』防止A的這點傷害。)


Title_Charater.jpg

C001c_『最後的投影_衛宮士郎』
[角色特技]
覺醒投影:<行動,聖杯點數X,獲得-0/-1>,從英靈殿選擇一個施展費用為X該英靈,他獲得該英靈的角色特技與寶具直到回合結束,此能力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Q1:覺醒投影『回合結束前獲得指定的英靈的特技與寶具』意思是只要關於指定的英靈的寶具就是直接抽出來用了嗎?

A:"獲得指定的英靈的特技與寶具"是指可以使用該英靈所有的寶具與特技,但若該寶具需要支付費用,則仍需支付。
例如您獲得了[Caster_背叛之匕_美迪雅]的能力..
您可以馬上獲得[高速神言]的能力,但是需要支付對應的魔力才能使用[龍牙兵召喚]與[破盡萬法之符]。

Q2:關於指定的英靈 是宣告發動就能去英靈殿查看 還是得宣告英靈的名稱後才能去英靈殿查看?

A:您可以先查看英靈殿的英靈,再支付相對費用,但是請注意,一旦查看了英靈殿,就一定選擇一個英靈並支付費用,無法取消發動。



C004b_『闇淵聖杯_間桐 櫻』
[支援能力]
<支援>消滅目標非英靈角色與目標魔力卡


Q1.黑櫻的支援能力 燒卻目標魔力卡是否為一張?

A:消滅 "目標"非英靈角色 與 "目標"魔力卡 的意思是,可以選擇"一張魔力卡"與"一張非英靈角色"並消滅。



C007a_『冬木之虎_藤村 大河』
[角色特技]
大亂鬥 : 大河消滅任何角色時,該角色操控者得到X點聖杯點數,你失去X點聖杯點數;X為該角色施展費用。
縱虎歸山: 當大河被消滅時,你得到大河的聖杯點數。


Q1:當藤村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時,會先拿到3點聖杯點數後再觸發"大亂鬥"而失去3點聖杯點數且對方得到3點聖杯點數嗎?

A:對,最終結果而言您不會獲得點數,而對方會獲得3點。
若因為藤村大河的效果瞬間獲得25UP勝杯點數,則勝利?或等技能結束時結算?
A:若發生這種狀況,要看看尚未勝利的一方還有沒有辦法回應"25點"這個動作(比方阻止勝利方拿點數,或是瞬間取得與勝利方同樣的點數等等...),若他已經無法回應,拿到25點的一方才算是勝利。

我方聖杯點22以上,對方聖杯點21以下,我方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因瞬間滿足25點,且對方無法達25點,故我方勝利?
A:是的。
我方聖杯點22以上,對方聖杯點22以上,我方大河消滅費用3的對方角色,雖瞬間滿足25點,但大亂鬥效果後對方25點以上,故對方勝利?
A:是的,聖杯點數結算程序必須完成才能開始判斷勝負。
大河消滅對方後,自己可否馬上使用故事卡/寶具/角色特技消滅大河,使我方得到大河點數以致雙方皆25UP聖杯點造成平手?
A:可以的。
Q2-2.若同時取得25點以上,不論幾點都算平手嗎? 比如我方25點對方27點。
A:是的,算是平手。


Q2:純白SABER(純白的騎士姬_阿爾托莉雅)的"遺世獨立的理想鄉"(本回合任何玩家獲得聖杯點數時,你便獲得相同數量的聖杯點數。)發動後,如果發生問題Q1的狀況,我一共能多拿到6點聖杯點數嗎?

A:如果大河與白SABER都在我方,你只會獲得3點聖杯點數,因為聖杯點數只會在戰鬥結束後一次結算,這3點聖杯點數是因為..
『大河的大亂鬥消滅對方角色,導致對方獲得3點聖杯點數,而因為對方獲得3點聖杯點數,所以您也因為"遺世獨立的理想鄉"獲得3點。』

Q3:關於藤村大河的部分 如果我消滅了對手的大河 因為縱虎歸山的效果 我不會獲得大河的聖杯點數 而對方會獲得是這樣嗎?

A:是的,沒錯。

有關大河的問題很多,其實大河就是一個概念與正常角色正好相反的角色..

1.你操控正常角色消滅敵方角色時自己獲得聖杯點數,你操控大河消滅對方角色時對方獲得聖杯點數。
2.你操控的正常角色被對方消滅時對方獲得聖杯點數,你操控的大河被對方消滅時自己獲得聖杯點數。
3.因為大河非常人,才能3點叫 4/5...


C018a_『邪穢蟲師_間桐臟硯』
[角色特技]
刻印蟲:<行動,1>,在你操控的非英靈角色身上
放置1個[刻印蟲指示物]。若間桐藏硯被消滅,你
可以移除1個[刻印蟲指示物],復活間桐藏硯。


Q1.刻印蟲指示物,假設放在A角色卡身上,當A角色卡被消滅或者移出遊戲後,指示物會跟著消滅或移出嗎?

A:當結附了『刻印蟲』的角色被消滅或移出遊戲時,指示物也會跟著消滅。


Q2.如果指示物放在融合的英靈身上,該英靈被強制分離後指示物又會如何分配?

A:刻印蟲只能結附在非英靈角色上,所以沒有上述的問題。



C020a_『慈愛的擁抱_遠坂葵』
[角色特技]
母性:<行動>,你操控的目標角色獲得+0/+3且不能
參與戰鬥直到回合結束,該目標不能為[戰鬥]中角色。


Q1.可以利用她的特技『母性』強迫保護我方避免英靈『Lancer_庫夫林』的指定攻擊嗎?還是說是先喊先贏?

A:雖然庫夫林的寶具傷害無法被減免,但由於遠坂葵的特技『母性』是直接+0/+3,所以是可以互相抵銷的,但要注意如果該角色是在戰鬥中(正在阻擋或正在攻擊),就無法成為『母性』的目標了。



C024a_『享樂的殺人鬼_雨生龍之介』
[角色特技]
超COOL:每當有[角色]卡進入棄牌區,抽1張牌。


Q1:「超COOL」是否連自己進入棄牌區也算?

A:不算的,因為當雨生龍之介自己進入棄牌區時,已經不算在場上,能力也不會發揮。



C026c_『聖蹟之證_言峰璃正』
[角色特技]
令咒報償:在你的回合開始時,若你的令咒不滿3張,<將[聖蹟之證_言峰璃正]移出遊戲>,獲得一枚令咒卡。


Q1:令咒報償的效果是在手牌上就可發動,還是該角色必須在場上才能發動?

A:該角色必須在場上才能發動。



C029a_『混沌的正義_衛宮切嗣』
[角色特技]
起源彈:<行動,燒卻2>,取消目標[魔術師]造成的傷害,並對其造成X+2點傷害;X為其施展費用,此傷害無法被減免。


Q1.起源彈的使用時機,是只要對手[魔術師]角色對我方任何角色造成傷害就可以使用,還是限定對切嗣?

A:不限定目標是誰,只要任何[魔術師]角色造成『傷害』(角色特技造成的傷害或是一般攻擊造成的戰鬥傷害都算,但是從手牌施展的支援能力不在此限),都可以用起源彈回應。

Q2.『X為其施展費用』指的是什麼呢?

A:X指的是發動攻擊的魔術師本身的施展費用。
以Fate/Zero劇情的角色舉例..
如果[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契伯德](水銀教授)發動攻擊,而被起源彈回應的話,起源彈會對教授造成 {3(教授本身的施展費用)+2=5點傷害} 。


G036a_『超銀河魔法之嵐_神奇琥珀』
[角色特技]
魔法小幫手參上:<燒卻3,將[神奇琥珀]移出遊戲>,將場上所有非英靈女性角色移出遊戲,所有玩家從聖杯抽X張牌作為魔力放置進場,X為該玩家操控並因本特技被移出遊戲的角色數量。


Q1.神奇琥珀的特技『魔法小幫手參上』發動時,X張牌的X是否包含神奇琥珀本人?,同理魔法少女卡蓮也是一樣的道理嗎?
又移出遊戲是否能視為某角色消滅的觸發,例如雨生龍之介的抽牌效果?(像是黑櫻的移出遊戲也有這個疑問想請教)

A:X張牌的X不包含神奇琥珀本人,因為將神奇琥珀移出遊戲是"發動條件"。

"移出遊戲"不能視為某角色消滅的觸發,消滅的卡會進入棄牌區,而移出遊戲的卡就不會再進入遊戲了。



Title_Servant.jpg

S001c _Saber_『光輝的騎士王_阿爾托莉雅』
[寶具]
誓約的勝利之劍:<燒卻X>,[防禦]時,對被阻擋的目標造成X點傷害。


Q1.這裡防禦時是指誰防禦?
<1>阿爾托莉雅攻擊時對方的防禦角
<2>被攻擊時用她擋攻擊的目標
<3>自己其他角色阻擋時
<4>自家角色除阿爾托莉雅以外攻擊而對方角色阻擋時。
哪一個或哪些可以符合使用條件/使用目標? 對照其他類似效果文的話,答案應該是<2>?

A:是的,是<2>沒錯。

同上,若2的情況下,雙方無master加成對方黑saber暴君-阿爾托莉雅(6/6)攻擊我方騎士王(4/4)
以下戰鬥結果為?
<1>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先受寶具6點傷害生命歸0消滅?
<2>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受寶具6點傷害但對騎士王攻擊造成6點傷害,雙方消滅?
<3>騎士王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6點,黑saber可否對應發動誓約的勝利之劍(需橫置+燒卻X點),於是騎士王反被消滅?

A:正確狀況應該是<2>,但此種狀況下黑Saber會受到的是6(來自寶具)+4(來自反擊)共10點傷害,因為[防禦]代表Saber以經反擊了。<3>的狀況不可能發生,因為宣告戰鬥時黑Saber已經橫置,無法再橫置。
*.衍生問題請參考『戰鬥』相關問題Q15。

S003b _Lancer_『魔槍炸裂_庫.夫林』

[角色特技]
四枝之淺瀨:<燒卻1,1>,[攻擊]時,目標角色必須阻擋庫.夫林的攻擊。


Q1.是發動後可指定對方角色,使之一定要阻擋庫夫林攻擊嗎?(對方已行動也可?)
A:是的,本特技可指定對方角色,使之一定要阻擋庫夫林攻擊。
但若對方已經行動的話就不行了,本特技主要用於某些(血量少,有影響全場的效果,該角色持有者不會讓他參與戰鬥)的角色。



S007a_Assassin_『妄執之影_哈珊‧薩巴赫』
[角色特技]
自我改造:若被哈珊消滅的目標擁有[結附]效果,則在該角色消滅後,將其效果轉移到哈珊身上。



Q1:哈珊的自我改造 是只說消滅的目標角色擁有的結附卡會轉移到他身上是嗎?

A:是的,被消滅角色身上的[結附]故事卡會轉移到哈珊身上。
(*.哈珊屬於英靈,無法裝備[武器]類型的故事卡,若他消滅結附[武器]故事卡的角色時,可以有以下兩種選擇..
1.將該[武器]故事卡直接棄到棄牌區。
2.將該[武器]故事卡附蓋在哈珊自身的英靈牌下,直到哈珊被消滅,再將該[武器]故事卡棄到棄牌區。)



S018a_Avanger_『無限之惡_安格拉.曼鈕』
[寶具]
偽寫記載之萬象:<燒卻X,消滅[無限之惡_安格拉.曼鈕]>,[防禦]時,對被阻擋的目標造成X-1點傷害,X為該角色當前之生命值。



Q1:發動時間點不太清楚,安格與對手到底會不會互相造成戰鬥傷害?

A:只要在戰鬥傷害結算前,都算是[防禦]階段,安格拉.曼鈕(因為巴捷特堅持,所以以下稱安里)偽寫記載之萬象可以在互相造成戰鬥傷害後再使用。
階段中可能會造成以下結果..
1.互相造成戰傷 --> 安里未死亡 --> 消滅安里發動偽寫記載之萬象 --> 敵方剩1滴血 --> 其他角色或故事卡補刀。
2.互相造成戰傷 --> 安里死亡 --> 死前消滅安里發動偽寫記載之萬象 --> 敵方剩1滴血 --> 其他角色或故事卡補刀。
*.以上的動作在安里消滅自己後,皆可瞬間發動"遍示記載之萬象"讓安里再度覆蓋,等有魔力時就可以再召喚。
(除非您不想要安里了,那就照英靈被消滅的表準程序走,而且使用"遍示記載之萬象"消滅自己的狀況下,對方無法獲得安格的聖杯點數)
*.以上程序中,敵方剩1滴血時,是可以想辦法以其他手段回復體力的。



S021a_Caster_『瀆神青髯_吉爾.德.萊斯』
[角色特技]
海魔召喚:每當有[角色]卡進入棄牌區,召喚一個視為[夥伴]的(1/1)[海魔指示物]進場。



Q1:海魔召喚 是只有場上的角色卡進入時才算,還是包括從手牌and燃燒掉的魔力時的角色卡都算?

A:只有角色卡從 "場上" 進入棄牌區時才算喔。

[角色特技]
螺煙城教本:在你的行動階段額外放置1張魔力卡進場。



Q2.在你的行動階段額外放置1張魔力卡進場,意思是我本來每一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卡變成可以拿兩張嗎?還是說我每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外,還可以從聖杯抽一張牌當魔力牌?

A:意思是本來每一回合可以從手牌拿出一張牌當魔力卡變成可以拿兩張。



S022a_Berserker_『湖淵狂嘯_蘭斯洛特』
[寶具]
騎士不死於徒手:<燒卻1>,戰鬥時獲得+X/+0,X為所有戰鬥對象攻擊力的總和,此寶具每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



Q1:蘭斯洛特的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 效果是增加戰鬥對手的攻擊力總合 這只限於和蘭斯洛特戰鬥的角色還是只要參與戰鬥的角色都算?

A:僅限和蘭斯洛特戰鬥的角色。
-蘭斯洛特攻擊時 : 包含單一戰鬥中阻擋蘭斯洛特的所有角色(可以多個角色防禦一個攻擊角色)。
-蘭斯洛特攻擊時 : 蘭斯洛特阻擋的角色。


Q2:承上,假設對手攻擊回合時蘭斯洛特(1/5)對上我方角色無明聖業-言峰綺礼(3/3),對手宣言蘭斯洛特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 此時我宣言言峰綺礼特技令咒,那結果應該是......
"A.蘭斯洛特(4/5) 言峰綺礼(4/5)" 還是 "B.蘭斯洛特(5/5) 言峰綺礼(4/5)"

A:這種情形下,答案會是 "A.蘭斯洛特(4/5) 言峰綺礼(4/5)"
因為綺礼是在 "對手宣言蘭斯洛特特技騎士不死於徒手之後" 才宣告令咒使自己+1/+2,此時"騎士不死於徒手"已經發動過了,所以不會受到影響。


Q3:「湖淵狂嘯.蘭斯洛特」的寶具「騎士不死於徒手」,+X/0,X為所有對象攻擊力總和,若我Avenger使用「雙手齒咬」,X是算Avenger使用後的攻擊力,還是使用前的?

A:這個情況和Q2一樣,要看「騎士不死於徒手」的發動時機..
1.「騎士不死於徒手」先發動 : 不會受到「雙手齒咬」的影響,蘭斯洛特得到+X/0,X為Avenger的基本攻擊力(如果跟主人融合,就是融合後的攻擊力)。
2.「騎士不死於徒手」後發動 : 不會受到「雙手齒咬」的影響,蘭斯洛特得到+X/0,X為Avenger使用「雙手齒咬」後的攻擊力(如果跟主人融合,就是融合後的攻擊力+「雙手齒咬」的加成)。



S025a_Caster_『月下良妻_玉藻前』
[寶具]
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燒卻X>,本回合內,自身施展費用為X的特技與施展費用為X的[故事]卡施展費用減為0直到回合結束。



Q1:玉藻前的寶具...原意應該是燒掉X點魔力之後消耗代價為X的支援、角色特技、故事卡可以免費施展吧?

A:的確是燒掉X點魔力之後,本回合內消耗代價為X的角色特技、故事卡可以免費施展直到回合結束,但可使用的項目只有..
1."自身"施展費用為X的特技 - 也就是說,您只能使用玉藻前本身的角色特技"咒相"或當時結附在玉藻前身上,且需要魔力發動的[結附]類故事卡或指示物。(不包含您所操控的其他角色的角色特技)
例如..如果玉藻身上結附了[E015_2.5_聖.UH-60](直升機,2.5版本),因為直升機結附後的能力發動需要支付 "3" 點,玉藻本身的特技[咒相]發動也需要支付 "3" 點,您只要燒卻 "3" 點發動[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本回合內就能免費施放直升機的能力與玉藻本身的角色特技[咒相]了。

2.施展費用為X的[故事]卡(不包含支援,因為支援為[角色]卡)
例如..如果您的手牌中有[E024_背叛][E029_契約解除][E030_一體同心][E033_臟硯的最後]4張"故事"卡,因為這4張故事卡的施展費用都是 "3",您只要燒卻 "3" 點發動[水天日光天照八野鎮石],本回合內就能免費施放這4張卡片。


[寶具/角色特技綜合] ---------------------------------------------



Q1:像[妄想幻象]、[大海魔]、[天之蒼狼]等 [變身] 類型的寶具出來時,原先融合的御主加乘效果一樣存在嗎?

A:是的,原先融合的御主加乘效果一樣存在。


Q2:八陣圖加給場上角色的+1/+1一樣是到回合結束時消失嗎?

A:不會消失,八陣圖的寶具描述『所有我方操控的角色獲得+1/+1。』並沒有在句尾加上"直到回合結束",所以只要該寶具在場上,+1/+1的效果就存在。


Q3:召喚神兵規則書上面限定必須處於「未行動」,若敵方英靈為[鬼焰焚天_織田信長]只要對手要拉神兵出來馬上用霸氣回應將對方角色震倒,是否永遠都拉不出神兵?

A:若您消費神兵點數召喚神兵,而對方使您的角色成為[已行動]的話,當下的召喚的確會失敗,且當下使用的神兵點數也會消耗掉。
但若您有還有殘留神兵點數,則可以馬上 再消費 神兵點數"回應",所以在倒下前還是有辦法使用神兵的,且神兵為瞬發,只要殘餘的神兵點數足夠,您甚至可以在倒下前多次召喚神兵。
*.此時信長無法再以"霸氣"回應您二度召喚神兵的動作,因為二度召喚這個動作並沒有取消"霸氣"的效果,您只是在倒下前回應而已,召喚完後基爾加美修還是會成為[已行動]。


Title_Story.jpg

E014_『凜的墜飾』

Q1.在我的回合我結附凜的墜飾給了A角色,A角色在對方進攻回合時,被我派出去防禦而死亡,觸發條件此時A角色會因為凜的墜飾免於被消滅,但血量會是被攻擊前?還是剩1?還是回復到全滿?敵人能獲得聖杯點數嗎?對方回合結束後該角色的命運是?(因為說明只說免於消滅直到回合結束)

A:在此種情形下..

由於其所受傷害以超越其原血量,故將其血量將視為0。

由於沒有消滅,所以敵方無法獲得聖杯點數。

回合結束後因為重新開始計算的關係,所以並不會消滅。


Q2.凜的墜飾是否可利用來當作無限生命使用?若某角色有扣除自身生命的條件,是否可利用凜的墜飾觸發該條件後無限發動該能力?(因為免於消滅所以扣多少血都是不會消滅)(想到的配合角色是間桐雁夜的產生燒卻魔力)
同理C003d的伊莉雅也有一樣的問題?

A:雖然沒有被消滅,但由於此情形下血量視為0,所以無法做為永動機使用。



E028_『闇淵的聖女』
《規則變更》
任何取得超過25點以上聖杯點數的玩家輸掉這場遊戲。
戰鬥時本該由你獲得的聖杯點數由對手獲得,本該由對手獲得的聖杯點數由你獲得。


Q1.只有經由戰鬥聖杯點數取得會顛倒? 使用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消滅角色不算?
A:只要不在『戰鬥』中就不算,若您在戰鬥的最後以故事卡消滅了一個角色,那算戰鬥中,若您單獨宣告以故事卡消滅一個角色,那就不算戰鬥中。

使用角色特技/故事卡/寶具本身效果可獲得點數的是否顛倒?
A:不行,僅有在『戰鬥』中產生的才算。



E029_『契約解除』

Q1.『契約解除』這張卡片可以指定雙方的英靈對吧,指定分離後是否是:
該英靈跟MASTER依照分離前的狀態決定分離後的狀態,且該英靈暫時沒有MASTER加成,該MASTER身上的結附跟特技都能發揮效果(因為分離了)。

A:是的,被『契約解除』分離後的英靈會失去MASTER加成,而MASTER身上的結附跟特技都能發揮效果。


Q2.又該英靈若分離前有損血,分離後血量是如何分配?是一律由英靈承受嗎?(假設損失3點血量的情況被分離,是自由分配三點血量嗎?還是一律由英靈承受)

A:由於『契約解除』屬於"吟唱"類型的故事卡,能在自己的回合使用,但無法在戰鬥到一半時如同"瞬發"般介入戰鬥,故上面所說的事情不會在戰鬥中發生。


E034_『鶴翼三連』

Q1.牌面上的使你操控的目標角色成為已行動是條件嗎?(因為條件要用大於和小於包起來吧),另外這招可以讓已經已行動的我方目標角色再次成為已行動嗎?

A:使你操控的目標角色成為已行動是『會觸發的效果』,情形有以下幾種。

A.你操控複數未行動角色:選擇一個自己操控的角色成為已行動。

B.你只操控單一未行動角色(包含英靈):沒得選了,請讓他成為已行動。

C.發動時你沒有未行動角色: 這個效果不會觸發。

另外,已經成為已行動狀態的我方目標角色是無法再次成為已行動的。



Title_Rule.jpg

F021_『煉獄之炎』

Q1:煉獄之炎的觸發需消耗兩枚令咒消除所有聖杯點數..那如果沒有聖杯點數能觸發嗎?

A:不能觸發喔,消耗聖杯點數屬於必要條件。

Q2:如果煉獄之炎一定要有聖杯點數才能觸發,那置於角色底下的聖杯點數是否可能來使用?

A:沒辦法使用,置於角色底下的聖杯點數無法當成『可消耗的聖杯點數』。



-----------------------------------------------------------------------------------------------------


Fate/Symphony EX 修改卡片list

-----------------------------------------------『Fate/Symphony』修改卡片

C001a_2.5 正義的夥伴 衛宮士郎

E003_2.5 竹刀
E015_2.5 聖.UH-60
E016_2.5 聖堂之星

F007_2.5 「與你的明天 」
F013_2.5 「理想的盡頭」

S002a_2.5 鍊鐵的英雄 Emiya
S006a_2.5 兇神咆吼 海克力斯
S008a_2.5 傲慢的英雄王 基爾加美修
S016a_2.5 媚惑的毒牙 克麗奧.佩托拉

SU004_2.5 Uulimited Blade Works
SU005_2.5 干將莫邪
SU002_2.5 乖離劍Ea
SU006_2.5 螺旋劍II
SU007_2.5 格拉墨
SU008_2.5 杜蘭朵
SU009_2.5 王者之劍
SU010_2.5 拔折羅
SU011_2.5 無銘

--------------------------------『Fate/Symphony 2.0 -Zero with TheEnd-』修改卡片

C001b_2.5 此身為劍所成 衛宮士郎

C006b_2.5 終章我道 言峰綺禮

S008b_2.5 最古的英雄王 基爾加美修
SU020_2.5 Vimana
S022a_2.5 湖淵狂嘯 蘭斯洛特


---作者---

000.jpg『Fate/女武神的原舞曲』

---協力繪師---

006.jpg『國立避難所』

007.jpg『風舞結界』

008.jpg『Lonewingy』

009.jpg『art of CHARLES』

001.jpg『月鹿庭園』

001.jpg『kurukuru』

---協力單位---
banner.png

PF18販售商品情報

---「Fate/Symphony EX」---

@「Fate/Symphony EX」遊戲本體-150元
2_game.jpg
※本產品為「Fate/Symphony」的擴充版,與任何一套「Fate/Symphony」系列遊戲配合都可正常進行遊戲



---「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

b93d19fa5722f0223fef888b1360019d.jpg

@「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遊戲本體-350元
2_game.jpg
※本產品為「Fate/Symphony」的擴充版,需配合「Fate/Symphony」方能正常進行遊戲

2986195630af6974d8ecba807bbdd076.jpg


@「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公式畫集-200元






@「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遊戲本體+畫集Set-500元



@「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FF20會場限定配布特典PR卡

只要在會場購買「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遊戲本體隨即贈送

@「Fate/SymphonyⅡ」遊戲本體購入特典紙袋


@「Fate/Symphony」遊戲系列購入特典PR卡


只要購買「Fate/Symphony」+「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或在購賣「Fate/SymphonyⅡ-Zero with The End」遊戲本體的同時,出示任何有購買一代「Fate/Symphony」的相關證明(隨意出示一張卡片,紙盒都可以 @皿@),隨即贈送『麻婆豆腐+海魔娘指示物+黃薔薇指示物』。※指示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Fate/Symphony」---------
@「Fate/Symphony」遊戲本體+特典畫集–400元
A-Set.jpg

@「Fate/Symphony」會場限定配布特典PR卡
SpecialSet.jpg
只要在會場購買「Fate/Symphony」遊戲本體隨即贈送

----------------------------------------------------------------

<<注意事項>>
※以上標注之商品價格與優惠套裝內容均為會場之價格。




























新團體規則下載
A4尺寸,列印裁切後即可使用

01_基本規則
02_地區效果
03_回合指示
04_地圖_冬木市
05_職階卡


------------------------------------------------------------------------------

1.0 說明書
說明書_1_s

2.0 說明書
說明書_1_s

2.5 說明書
說明書_25_s

令咒用代牌
由於團體規則與2.0版本需要用到多張令咒,特此釋出代牌,列印後即可加入遊玩
card_.jpg

團體規則試玩版與代牌
A3尺寸,彩色列印材切後即可使用
團體規則試玩代牌拷貝_s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公式サイト